省领导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省领导动态 >> 正文

李希:服从服务“两个大局” 坚决完成东西部扶贫协作任务

文章所在栏目:省领导动态 点击数:4211 更新时间:2017/12/16 15:49:17

12月16日上午,粤滇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在广州召开。会前,省委书记李希与来粤考察的云南省党政代表团一行进行了工作对接交流。

李希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云南给予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广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从服从服务“两个大局”的高度,带着感情与责任扎实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不折不扣完成好中央交给广东的政治任务。希望两省进一步深化交流对接,携手推进产业、教育、医疗等领域合作,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求,结合实际开展更多务实有效的帮扶项目,把扶贫协作工作做得更好更扎实。

粤滇扶贫协作联席会议由广东省委副书记、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主持,云南省委副书记李秀领、广东省委常委曾志权分别代表云南、广东介绍了推进扶贫协作工作情况,双方研究对接了明年扶贫协作工作计划。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携手推进扶贫协作,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聚焦深度贫困地区脱贫需求,加大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支援、资金支持等工作力度,确保扶贫协作扶到点上,助力贫困人口早日脱贫。要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完善扶贫协作机制,充分调动各方面帮扶力量,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在粤期间,云南省党政代表团还前往广州、珠海等地考察。广东省领导江凌、邓海光、袁宝成,云南省领导何金平等参加有关活动。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