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粤发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文件制度库 >> 团粤发 >> 正文

团粤发〔2017〕15号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关于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团结动员全省团员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建新功的决议

文章所在栏目:团粤发 点击数:6797 更新时间:2017/12/14 11:43:30


全文下载.docx全文下载.PDF


(2017年11月30日共青团广东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通过)

 

共青团广东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召开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中共广东省委关于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南粤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的决定》《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共青团中央常委会关于全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团结动员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勇建功新时代的决议》,就广东共青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十九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制度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作出了划时代、开创性的历史贡献。党的十九大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位在伟大斗争中形成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是党之大幸、国之大幸、民之大幸。最重要的理论成果,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有了这一思想指引,什么样的麻烦和问题都能解决,什么样的风险和挑战都能战胜。最重要的实践成果,是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最重要的制度成果,是通过了党章修正案,为新时代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基本遵循。广东共青团坚决拥护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广东共青团改革发展的意义重大。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新时代广泛凝聚引领青年的精神旗帜和思想武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寄予了殷切希望,激励着广大青年奋勇投身新时代、彰显新作为。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为广大青年实现人生梦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战略安排为广大青年提供了施展才华最广阔的舞台。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新时期共青团做好青年群众工作的根本遵循,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群团工作的部署为共青团指明了前进方向,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为共青团把握青年脉搏提供了准确定位,党的十九大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判断为共青团工作提供了机遇也提出了挑战。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推进共青团改革发展的行动指南,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初心和使命标注了深化共青团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党的十九大精神蕴涵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推进共青团改革发展必须秉持的工作理念,党的十九大提出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深化共青团改革、从严治团明确了标准和要求。

会议指出,广东共青团在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再创广东发展新局中承担着重要的责任和艰巨的任务。要切实把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三个定位、两个率先”和“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把广东建设成为向世界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窗口”和“示范区”而努力奋斗。

会议指出,通过前一阶段的努力,我省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取得了良好开局,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已成为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的共同意志、共同目标、共同行动。要把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新时代深入推进团的改革和从严治团的一次集中检验和生动实践,以严和实的精神将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要结合全省“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要求,在各级团组织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学习大培训大宣传大调研,不断掀起全省团员青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一是要以团干带头学习带动团员青年大学习,发动基层团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二是要以团青骨干为重点开展大培训,确保省内各级团的领导机关干部实现全面轮训。三是要以深入基层深入青年宣讲为主要形式开展大宣传,扩大青年宣讲团的宣讲范围,增强宣讲效果。四是要着眼新时代共青团改革创新发展开展大调研,聚焦省委提出的八个事关全局重大课题,形成全省共青团实现改革创新发展的总体思路和行动方案。

会议强调,要增强宣传引导针对性,准确把握当代青年的思想认知规律、话语体系特点,更加积极有效地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递到每一个基层团组织、每一位团员青年中去。要克服形式主义,突出实效性,立足青年思想实际,创新宣传教育载体,引导团员青年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工作实践中见行动。要把握分类引导,抓住重点青年群体,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基层、武装到团员、影响到青年。要应用科学方法,创新形式、载体和渠道,进一步扩大学习宣传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保障,把学习宣传工作做深做实。各级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作为落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一责任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既要当实干家、也要当宣传家的要求,精心谋划、亲自参与、督促指导。要把握正确导向,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部署,旗帜鲜明地运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要注意方式方法,既要完成好统一要求的规定动作,更要探索生动活泼、体现时代性和实践性的自选动作,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基层、武装到团员、影响到青年。要强化督导考核,各级团的领导班子在认真抓好本级工作的同时,靠前督导下一级团组织,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相关情况作为各级团组织工作考核评价的首要标准和重要内容。

会议强调,要突出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任何时侯、任何情况下都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坚决维护总书记一锤定音的权威,确保一个指挥、一个声音、一个调子、一张乐谱,把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每一项指示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动员广大团员青年为广东在新时代实现“两个走在前列”做出新贡献。要紧紧围绕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深入推进共青团助力精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要紧紧围绕全面深化改革部署,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攻坚;要紧紧围绕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建设科技创新强省,深化青年创新创业工作;要紧紧围绕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助力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要紧紧围绕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升粤港澳青年交流合作水平;要紧紧围绕法治广东和平安广东建设,深度参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要紧紧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动员广大青年共建美丽广东;要紧紧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夯实团的基层基础,推进从严治团。

会议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和推动广东共青团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要认真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共青团改革的一系列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共青团改革正确方向,始终坚持党对共青团工作的绝对领导,紧紧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改革目标,切实克服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等问题,将共青团改革全面推向深入。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革创新、奋勇争先,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开创全省共青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广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注入青春智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