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青春情暖 快乐朝阳——湛江共青团关爱异地务工人员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2218 更新日期:2013/3/7

      23日上午,和煦阳光普照湛江大地。由共青团湛江市委员会和湛江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举办的“青春情暖 快乐朝阳”——湛江共青团关爱异地务工人员子女志愿服务行动在赤坎区寸金公园拉开了序幕。从星辉小学选拔的40名品学兼优的,在20名湛江市青年志愿者的带领陪伴下,走进城市、走进大学、走进科技,开启了难忘又有意义的快乐之旅。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与异地务工人员子女首先游览了寸金公园,然后参观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在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的图书馆,看着大学图书室里一排排架满的图书,同学们早就按捺不住求知的欲望,小心翼翼的翻看着一本又一本的图书,直到临走还依依不舍。随后,一行人来到湛江规划展览馆,由展馆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讲解了湛江的历史沿革、城市概况、规划历程以及城市总体规划等。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站到了沙盘的楼上,俯瞰着浓缩的湛江全貌,湛江未来的规划建设也就尽收眼底,同学们雀跃不已,对湛江惊人的腾飞和城市未来的发展感到充满了自豪和希望。志愿者们一方面与孩子们谈心、玩游戏,了解他们学习生活情况,促进了志愿者和异地务工人员子女的交流;另一方面让异地务工人员子女感受大学生活,感受湛江发展的脚步,激发他们的求知欲望,帮助他们树立远大的理想。一天的活动下来,志愿者与孩子们熟悉了彼此,成为朋友。

       据了解,“青春情暖”志愿服务主题活动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共青团组织和志愿者组织积极参与加快湛江五年崛起核心任务的重要形式,是进一步推进湛江五年崛起的核心任务,积极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和新时期“湛江人精神”有效载体,是我市团员青年和志愿者参与社会建设、服务社会需求的重要平台。届时,共青团湛江市委、湛江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将于1月19日启动并在春节前后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青春情暖”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努力营造湛江志愿服务的浓厚社会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