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团江门市委、江门市少工委开展“幸福侨乡•青春情暖”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1951 更新日期:2013/3/7

        为了让广大青少年度过一个幸福、舒心的春节,1月29日上午,团江门市委、市少工委开展2013年“幸福侨乡•青春情暖”城乡少年手拉手新春慰问活动,深入江门市新会区双水镇、古井镇走访慰问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困难家庭青少年、留守少年儿童,为他们送去组织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团市委书记郑劲龙同志、副调  研员何劲仪同志和蓬江区紫茶小学、范罗冈小学的少先队员代表参加了慰问活动。

        慰问组在新会区探访了双水镇“集善之家”,与30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留守少年儿童举行了城乡少年手拉手慰问交流活动,组织我市紫茶小学、范罗冈小学的少先队员代表开展“手拉手”互助活动,为外来务工子女和农村留守少年儿童小伙伴送温暖,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给他们带去节目表演,现场气氛热烈,少先队员代表与劲龙同志、劲仪同志一起向为“集善之家”的孩子们送上准备的小礼物和过年的礼品。

       在新会区古井镇,慰问组探访了两户孤儿家庭,为他们送上过年的物资、学习用品等慰问品和慰问金,还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学习情况,倾听了他们的心声,鼓励孩子们努力克服生活上的困难,好好学习,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生活,面对困难,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今年新春期间,团市委、市少工委还将继续开展“青春情暖”新春慰问活动,组织南粤会亲资助方和相关的企业到困难家庭开展慰问活动,给他们送去组织的关怀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