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省委参加全省创建平安和谐社区座谈会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3924 更新时间:2006/9/22 9:25:09

团省委参加全省创建平安和谐社区座谈会

 

2006915下午,省委副书记刘玉浦在珠岛宾馆红棉厅省民政厅,召集有关单位召开了全省创建平安和谐社区座谈会,这次会议的主要是总结我省在开展平安社区创建工作中的经验,共同研究下一步的工作部署。团省委副书记陈东同志代表团省委参加了会议,并对我省共青团参加平安社区创建工作的情况作了汇报发言。在会上,刘玉浦书记对我省近年来开展合谐平安社区建设工作作了讲评,对参与这项工作的单位提出了新的更加具体的要求,团省委表示,一定要以玉浦书记的指示为知道,带领全省广大团员青年为我省和谐平安社区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近年来,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发挥生力军作用,积极参与平安和谐社区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为青少年建设了青年文化广场、青少年图书室等一批活动阵地,开通了“12355”青少年维权热线,实施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社区预防计划”。二是广泛开展社区志愿服务。三是积极开展创建“青年文明社区”活动。四是积极推进城市青年中心建设。五是全面实施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活动的“五大工程”。六是广泛开展社区青年文化节、社区“大家乐”舞台、社区青少年法律学校等系列活动,形成了一批工作品牌。七是加强社区共青团建设,扩大了基层组织覆盖。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