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公告栏 >> 正文

华工喜获 “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

文章所在栏目:公告栏 点击数:3690 更新时间:2006/9/14 17:39:44

华工喜获 “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16号文件精神,努力建设体现社会主义特点、时代特征和学校特色的校园文化,教育部思政司于20064月下发了《教育部思政司关于2006年推进高校校园文化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推出了“魅力校园——高校校园文化建设成果展示”系列活动,旨在通过树立先进典型、开展主题教育、展现特色亮点推进各高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的育人功能。我校根据文件精神,共报送了《弘扬高雅艺术,全面提升理工科大学综合素质》、《构筑学生课外科研平台,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华南理工大学学生课外科技创新工作总结》、《以基地建设为抓手,构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体系——华南理工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基地、社会实践基地建设总结》等三项校园文化优秀成果参与此次评选。经过为期三个多月的紧张评审,我校所报送的校园文化优秀成果——《弘扬高雅艺术,全面提升理工科大学综合素质》获得全国二等奖。

这次所报送的三项校园文化优秀建设项目是在我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所开展的多项校园文化建设成果中的突出代表,同时也是学校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16号文件精神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实“文化兴校”战略,通过校园文化建设推动学校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全面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成功实践。我校多年来坚持以培育和凝练大学生精神为重点、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为主线,这一校园文化建设的突出特点在此次所报送及获奖的校园文化建设成果中均得到了突出的体现。

据了解此次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活动全国共有两百余件作品参展,通过评审共产生一等奖4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及优秀奖30名,这些获得一、二等奖的优秀成果将结集成册出版,以供各高校相互学习交流,并将由中国教育电视台制作相应的电视专题片,专辟时段集中展播。

此次获奖是对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和积极鞭策,我们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继续深入开展校园文化建设,积极开拓校园文化建设新载体,并及时认真总结好的做法和经验,切实推进校园文化的蓬勃发展。

(共青团华南理工大学委员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