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公告栏 >> 正文

到国外做志愿者

文章所在栏目:公告栏 点击数:7054 更新时间:2006/9/11 13:10:35

到国外做志愿者

——广东启动2006年援外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 

想到国外参与志愿服务,做中国国际志愿者吗?机会又来了,我省已在近日启动2006年援外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今日起,请到全省各地团委或青年志愿者协会报名,经审核符合条件后,你将被加入全国援外青年志愿者人才库。了解详情和索取报名表格,请登陆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网(http://hwfw.youth.cn/),或致电省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02087185837gd_zyz@126.com)。

记者从团省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获悉,去年底,我省首次单独承办了由团中央和商务部主办的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缅甸项目,并于今年7月中旬顺利完成这一项目,为援外青年志愿者工作作了有效的探索和良好的经验积累。9月是团中央确定的“援外青年志愿者招募宣传月”,团中央将着力建设我国援外青年志愿者人才库。为配合团中央和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工作部署,我省在9月初全面启动今年的援外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在去年的基础上,加强全国援外青年志愿者人才库建设工作。我省赴缅志愿者代表农业技术方面的志愿者彭彬和体育训练方面的志愿者王海滨,作为援外青年志愿者代表参加了9月初在北京开展的“援外青年志愿者招募宣传月”活动,参与了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青年报、新华网、新浪网等媒体采访,以及北京大学宣传活动。

据悉,援外青年志愿者必须符合下列基本条件: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忠于祖国、乐于奉献,热爱志愿服务事业,志愿到发展中国家从事志愿服务工作;品行端正,无犯罪、记过等处分记录;年龄一般在2035岁之间(根据专业需求可适当放宽);一般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根据专业需求可适当放宽);身体健康;具备一定外语交流能力。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报名者优先考虑:具有中级以上技术职称;曾参加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国内长期志愿服务项目并考核合格;参加过国内志愿服务,表现优秀,并获得地市级以上团组织、志愿者组织表彰;有在国外学习、工作或生活经历;能熟练使用外语开展服务工作。

   援外青年志愿者服务专业和领域有:汉语教学、体育教学、医疗卫生、农业科技、信息技术、土木工程、工业技术、经济管理、综合培训、社会发展等方面专业人群重点做好宣传动员,积极鼓励他们报名参加。今年援外青年志愿者派往的国家将在亚洲、非洲、拉丁美洲三大洲的几十个国家。其中亚洲有柬埔寨、约旦、尼泊尔、缅甸、老挝等国;非洲有埃塞俄比亚、津巴布韦、苏丹、赞比亚、贝宁、尼日利亚等国;拉丁美洲有巴西、圭亚那等国。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