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健康直通车”填补波密医疗空白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4368 更新时间:2006/8/22 14:40:20
“以前拔一颗牙要翻山越岭花上五六百元,现在在家门口就可以拔了,而且只需几十块钱!”20日,波密县倾多镇古通村75岁的次江老人发出了如此感叹。

  广东“健康直通车”博士医疗队18日翻越了川藏公路上的通麦天险,一路爬山涉水,于19日抵达林芝地区波密县,受到了当地藏胞们的热烈欢迎。

  “这几天陆续有藏民来医院询问,今年‘健康直通车’怎么还没有来?”波密县人民医院院长向秋才旺介绍,藏族同胞对广东专家的到来非常期待。

  波密县委书记、广东援藏干部许典辉介绍说,去年“健康直通车”首次进藏就在老百姓心中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一些多年的老病号经过广东的专家的诊治后变得“生龙活虎”,让藏民看到了现代医学的力量,也开始逐步影响了他们看病就诊的习惯。

  为切实帮助波密地区提高医疗水平,此次“健康直通车”专门了瞄准了波密医疗事业上的空白——口腔综合治疗。据介绍,由于受到设备和人才的限制,波密县从解放至今,连简单的口腔手术都无法进行,要到两百多公里之外的八一镇就诊。“有很多藏民负担不起车费,就一辈子受病牙困扰。”向秋才旺说。

  为此,主要参与组织此次博士医疗队的南方医科大学专门向“度身订做”一台口腔综合治疗台,今后波密县老百姓补牙、拔牙以及各种口腔良性病变切除就可以在家门口进行了。

  20日下午,团省委、省青基会捐助了50万元在林芝地区波密县倾多镇如纳村建两所希望小学,成为广东援藏以来在波密捐建的第五、六所希望小学。

  “我们很快就有新教室上课了。”看到美丽的新校舍规划图,西藏波密县的如纳村的孩子们分外高兴,欢呼不已,家长们的脸上也洋溢着喜悦的笑容。座落在山脚下的如纳村异常热闹,全村村民聚集在如纳村教学点的操场上,等待着捐建新学校的广东客人们到来。学校唯一的老师扎西曲珍说,现在的教室已经经过重修了,以前一到刮风下雨便会倒塌,学校便只能被迫停课。

  “比这个学校条件差的还有很多学校。”波密县教育局局长李勇说,尽管实行九年义务教育,但在比较贫穷的地方,学校教学条件很难改善,教育还是远远落在后头。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