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领导讲话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团省委领导讲话 >> 正文

陈东同志在第四届“广东农村青年科技文化活动月”启动仪式上的讲话

文章所在栏目:团省委领导讲话 点击数:8306 更新时间:2010/9/3 10:28:10

在第四届“广东农村青年科技文化活动月”

启动仪式上的讲话

 

省“活动月”工作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单位、团省委副书记

 

2010831

 

尊敬的仕其副书记、各位领导、同志们,农村青年朋友们,各位媒体记者朋友:

下午好!今天,第四届“广东农村青年科技文化活动月”正式启动了。首先,我谨代表团省委和省“活动月”联席会议办公室,对惠州市各级党政领导长期以来对农村青年工作的重视、关心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各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和为广大农村青年提供的全方位服务表示诚挚的敬意,对参加启动仪式的各位青年朋友表示问候!

当前,我省正处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深化实施“双转移”战略和“双到扶贫”工程、建设文化强省的关键时期。加快农村发展,缩小城乡之间发展差距,实现广大农村地区的脱贫致富,是我省推动实现科学发展的本质要求,也是我省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农业产业的转型升级、农村青年的致富成才、农村先进文化的发展繁荣,从根本上讲,关系到我省整个发展战略的有效实施。因此,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惠农支农政策和有效措施,为农村的发展、繁荣创造了前所未有的条件。

农村的希望在青年。有效组织、引导和服务农村青年,不仅是农村青年自身发展的需要,更是农村地区实现和谐富裕的需要。2007年以来,省直17家单位每年联合开展的广东农村青年科技文化活动月,就是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农村发展的一系列重要部署,围绕科技强农、文化兴农,根据农村青年的特点和需求,精心打造的一项具有较强社会辐射力和影响力的品牌项目。三年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共整合资金3500多万元,培训农村青年达27.5万人次,受益群众超过900万人次,得到了社会各界认可和农村青年欢迎。

今年第四届“活动月”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凸显“科技”和“文化”两大特色,以培养、选树农村青年各类人才和活跃农村科技文化生活为主要内容,着力抓好广东新型农民知识技能竞赛,“致富金点子”广东农村青年创意大赛,广东农村青年“科技示范户”培养和广东青年发展现代农业促进会建会主题活动。

在“活动月”期间,我们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基层,努力把整合到的资源,包括经费、项目等,重点向基层倾斜。我们将对于市县一级,在开展项目表彰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再适当给予一定的活动经费支持。我们将坚持点面结合,既注重点上的亮点,又注重面上的牵动,推动“活动月”在全省范围内的活跃。我们将把奖励与考核结合起来,对部署到位、推动有力、效果明显的单位和个人给予适当奖励,对于应付、拖沓、只部署不行动的单位,将给予通报。省“活动月”联席会议将适时组织开展督导检查,检查结果将以简报等形式印发有关领导和相关部门。

同志们,第四届农村青年科技文化活动月今天正式启动了。希望各相关单位,特别是各级团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发动,按照省里的统一部署,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好活动。要主动向党政领导汇报,以争取党政领导的重视和支持;“活动月”相关部门要加强联系沟通,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调动和整合一切可以运用的资源支持“活动月”深入开展,实实在在地为农村青年带来实惠,为农村尤其是落后地区农村发展带来帮助。希望广大农村青年充分发挥青年人的干劲和热情,积极参与这个活动,借助“活动月”这个平台,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和追求。

最后,预祝第四届广东农村青年科技文化活动月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