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领导讲话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团省委领导讲话 >> 正文

谭君铁同志在广东青年干部学院新校区奠基仪式上的致词

文章所在栏目:团省委领导讲话 点击数:8157 更新时间:2010/1/15 10:39:48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广东青年干部学院新校区奠基仪式,这是广东共青团和广东青年工作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喜事。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团省委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

广东青年干部学院新校区建设,得到了汪洋书记、华华省长、玉浦副书记、龙云常务副省长、泽君部长、于蓝副省长等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得到了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教育厅及广州市相关单位和教育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借此机会,我代表团省委向一直关心和支持我省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发展,关心和支持广东青年干部学院发展的各位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感谢!

广东是名副其实的青年大省,青年教育和干部培养任务十分繁重。广东青年干部学院作为全国共青团系统首批成立的青年干部学院,23年来,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在学历教育、青年干部培训、青年工作理论研究等方面均取得了喜人的成绩,是我省团干部、青年干部、青少年社会工作者培养教育的重要基地,也是我省青少年理论研究创新基地,为广东的经济社会发展和青年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但由于现有教学场地不足、办学层次不高,严重制约着广东青年干部学院的进一步发展。建设新的校区,加强青年教育事业的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增强共青团为党做好新形势下青年群众工作的能力,是适应广东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做好当前我省青年教育工作现实而紧迫的需要,是进一步推动新时期广东共青团工作和青少年事业科学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建设、政治建设、政权建设和社会建设的重要内容,必将有利于促进我省团干部、青年社团领袖和各类青年人才的茁壮成长,有利于共青团组织、引导、服务青年和维护青年权益职能作用的充分发挥,有利于扩大粤港澳青年及世界各国青年的友好往来,为促进广东青年发展拓展新空间、打造新载体。

我们相信,有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有省、市、区有关单位以及社会各界朋友的大力支持,有建设单位的真诚友好合作,我们一定能够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广东青年干部学院新校区的各项建设工作,如期建成崭新校园。我们将秉承以青年为本,为青年服务,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办学宗旨,坚持突出青年院校特色,建设行业精品高校的办学理念,努力把学院办成富有时代气息、青年特点、广东特色,展现广东发展水平,在全国青年院校和全省高职院校中具有影响力的精品高校,为推动共青团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最后,预祝广东青年干部学院新校区保质保量、如期顺利建成!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