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南方都市报:“玉米塑料”签下580万投资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4021 更新时间:2006/6/13 9:18:02
 

  用玉米淀粉制作可降解塑料,原料比国外便宜八成
  
  本报讯 (记者朱丰俊 通讯员王茜)在昨日我省举行的“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决赛上,由华南理工大学研发的全降解“玉米塑料”技术受到众多企业热捧,最后被东莞一知名食品企业以580万元的投资额抢签。

  创业团代表、华工学子姜海龙告诉记者,“玉米塑料”可以实现100%降解。美国等发达国家早些年就开始从玉米中提取聚乳酸来制作环保塑料,但其成本比一般的化工塑料高很多,一直没能推广。而由华工研发的这项名为“淀粉基全降解环保材料”的技术,领先国际同类产品5到10年,它直接用玉米淀粉就能制作产品,粒料生产成本仅是国外同类产品的20%左右,比目前国内使用的普通塑料价格还要便宜一成。目前这项技术已得到国家塑料制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认证,并已获得国际专利。

  研发组成员经调查发现,广东塑料包装制品年需求量在20万吨左右,总价值达20亿元。他们的计划是要让“玉米塑料”在三五年内占到全省8%到9%的市场份额。而要达到年生产量1万吨的首期目标,启动资金预计将在5000万元以上。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