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领导讲话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团省委领导讲话 >> 正文

谭君铁在第三届广东省大学生科技学术节开幕式上的致词

文章所在栏目:团省委领导讲话 点击数:7396 更新时间:2009/5/22 14:55:28

在第三届广东省大学生科技学术节

开幕式上的致词

 

团省委书记  君铁

2009年5月22日

 

尊敬的雷于蓝副省长、陈克复院士,各位领导,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在五月鲜花盛开的季节,我们在美丽的南方医科大学隆重举办第三届广东大学生科技学术节暨第十届“挑战杯”科技作品终审决赛。首先,我代表主办单位,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大学生成长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这项活动付出辛勤劳动的各级团学干部和老师致以诚挚的问候!

当今时代,科技竞争已经成为世界各国竞争的焦点。这次国际金融危机对众多企业进行重新洗牌的事实证明,自主创新能力作为科技竞争的核心和确立国际产业分工地位的决定性因素,是一个国家和地区实现崛起的核心竞争力。广东作为改革开放的先行区,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提出我省要争当科学发展的排头兵,首先要争当自主创新的排头兵。大学生作为青年群体中的佼佼者,知识丰富、朝气蓬勃,思想解放、富于创新,是自主创新的生力军,省委省政府对青年学生群体寄予厚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同志在广东省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周年大会上特别指出:当今时代,呼唤青年锐意创新,希望青年朋友们发挥自身优势,行进在创新潮流的最前列,争当创新实践的“急先锋”。当前,科学发展的崭新事业,呼唤着全社会的创新热潮,尤其呼唤着青年人的创新思维、创新理念和创新行动,培养一大批创新型人才是广东经济社会实现科学发展、建设创新型广东的关键所在。

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一直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举办大学生科技学术节活动,目的就是在高校中营造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学生以科学的精神、求实的态度和创新的方法学习成长。本届大学生科技学术节以“挑战杯”竞赛为龙头,举办就业创业类、创新类、实战类、社科类、科普类系列活动,着力构建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活动体系,为大学生施展才华、实现梦想搭建宽广舞台,让广大学生在创新创业实践中提升能力、锻炼本领,努力成长为符合国家建设需要、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的有用之才。

希望大学生朋友们珍惜机会,在这个平台上挥洒青春,尽情演绎,以创新的实践积累经验,以创新的成果彰显智慧,为走向社会就业创业做好准备,为投身科学发展生动实践做好准备,勇敢地担负起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历史使命。希望各级团学组织把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目标,为广东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排头兵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最后,衷心感谢南方医科大学对本届科技学术节的大力支持!衷心感谢各位院士、专家为科技学术节所作的贡献!祝第三届广东大学生科技学术节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