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领导讲话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团省委领导讲话 >> 正文

陈东在共青团梅州市第五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文章所在栏目:团省委领导讲话 点击数:8171 更新时间:2009/4/23 10:17:23

      

在共青团梅州市第五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团省委副书记  陈东

2009年4月21日

各位代表,同志们: 

在梅州广大青年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国60周年、五四运动90周年之际,共青团梅州市第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了。今天,梅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日知同志亲自出席大会,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的主要领导以及市直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也莅临指导,充分体现了全市上下对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极大振奋了全市团员青年的奋斗精神,必将有力推动梅州共青团工作的发展。借此机会,我谨代表团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共青团工作的梅州市委、市政府以及各级党政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各位代表,并通过你们向奋斗在梅州各条战线的广大青年以及为共青团事业辛勤工作的各级团队干部和青少年工作者表示亲切的问候!

梅州市第四次团代会以来,全市各级团组织在市委和团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青年、武装头脑,团结带领广大青年投身实践“四个梅州”发展战略,积极探索“绿色崛起”新路径,打造了“扶助特困学生上大学活动”等一系列具有梅州特色的工作品牌,有力地服务了党政工作大局、服务了青少年成长发展,团省委对梅州共青团的工作是满意的。

当前,梅州经济社会发展进入一个崭新的历史阶段,梅州共青团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为党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的梅州市各级团组织,理应在梅州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新一轮大发展中大有作为,创造出新的更大的业绩。梅州市各级团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科学发展观在青年中真正入脑、入心,努力构筑青年一代的强大精神支柱。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创新意识,引导广大青年在梅州“推动绿色崛起,实现科学发展”的伟大进程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梅州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贡献。要广泛动员团员青年开展志愿服务、文明创建等活动,广泛传播文明新风尚,为共建和谐梅州作出新贡献。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增强服务能力,提高服务水平,代表和维护好青年的根本利益,切实帮助青年成长成才。要全面加强团的自身建设,坚持眼睛向下,重心下移,力争使团的基层组织网络覆盖全体青年,团的各项工作和活动影响全体青年,把广大青年紧密团结在团组织周围,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各级团干部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进一步转变作风,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真正成为“党放心、青年满意”的合格团干部。

同志们,青年朋友们,新的时代赋予新的使命,新的征程成就新的业绩。团省委对你们充分信任、寄予厚望,希望你们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全面把握新时期共青团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努力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先锋,在梅州建设全省生态、文化、平安名城和绿色现代产业基地的事业中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的骄人业绩。 

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