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公告栏 >> 正文

团省委领导班子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分析检查报告征求意见

文章所在栏目:公告栏 点击数:4224 更新时间:2009/1/12 11:45:00

 

 

团省委领导班子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分析检查报告

征求意见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部署和省委学习实践活动的安排,现将《团省委领导班子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分析检查报告》公开发布征求意见。该分析检查报告吸收了 “科学发展·青春畅想” 全省共青团解放思想学习讨论活动4大主题16个子课题的专题调研成果,吸收了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开展五个一天四个一次活动的成果,吸收了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函、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立电子信箱向社会及广大青少年公开征集等四种方式征求到的意见建议, 吸收了团省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的意见建议。为集思广益修改完善分析检查报告,请各方面对分析检查报告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并于2009118日前将意见建议以传真或电子邮件方式反馈给团广东省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传  真:020-87195617
  电子邮箱:Jc067002@163.com

 

 

 

 

 

 

团省委领导班子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分析检查报告

 

中共共青团广东省委党组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团省委班子通过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一阶段的认真学习和深入思考,对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对省委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总体思路有了进一步的把握,进一步坚定了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共青团事业发展和自身建设的信念,进一步增强了找出差距、改进工作,更好地走科学发展之路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进入分析检查阶段后,团省委通过发函、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在“广东共青团”网站设立电子意见信箱等方式,向省直单位,全省各县级以上团委、学校团委、企业团委等基层团组织,青联委员、团代表、青少年代表、机关各部室直属单位干部征求意见。就团省委班子及成员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情况,梳理出各类意见建议635条。团省委班子成员对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深入查找班子和自身在思想观念、工作能力和工作作风等方面的不足,提出了初步改进措施。在此基础上,由君铁同志主持了报告起草工作,经党组会研究讨论,形成了团省委班子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情况的分析检查报告。

一、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全省共青团事业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

(一)注重学习,努力把握共青团工作的正确方向

(二)围绕中心、奋发有为,努力提升服务大局的能力

一是精心部署,着力推进“团建创新年”活动。二是贯彻落实团十六大精神,大力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三是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志愿服务事业继续率先发展。四是积极开展促进青年创业就业工作。

(三)求真务实、严格要求,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

一是讲团结、讲原则。二是始终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三是率先垂范,大力加强团的作风建设。四是严格要求,努力做到廉洁自律。

二、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上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全省团的基层组织建设任务依然艰巨

(二)在引导青年方面成效不理想

(三)服务青年的能力亟待加强

(四)领导班子驾驭全局和推动工作的能力有待进一步加强

三、关于存在问题的原因分析

(一)对团的基层组织在实现共青团的总体功能、增强根本活力的重要作用上认识不到位。

(二)对共青团组织履行引导青少年的实现路径研究不深、探索不够。

(三)团的领导机关部分干部未能树立起正确的成长观

(四)对如何抓好团干部队伍建设缺乏有效的制度安排

四、下一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思路和措施

(一)继续大力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增强全省共青团的组织动员能力。

(二)用科学发展观教育引导青年,努力提高工作成效

(三)集全省团组织之力,开展促进青年创业就业行动

(四)探索建立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制度性安排

(五)以作风建设和团干部培训为切入,进一步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

(六)以直属事业单位改革为契机,推动全省共青团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五、着力加强班子自身建设

(一)注重学习,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坚定性

(二)坚持改革创新,推动工作迈上新水平

(三)坚持眼睛向下,重心下移,服务基层,服务青少年

(四)坚持民主集中制,加强班子战斗力

(五)坚持廉洁从政,树共青团机关领导干部良好形象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