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省奥运志愿者圆满完成残奥会工作返穗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2230 更新时间:2008/9/19 16:44:13

我省奥运志愿者圆满完成残奥会工作返穗

 

919,我省服务残奥会的27名志愿者乘坐火车顺利返回广州,团省委常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向欣、部分奥运会志愿者和残奥会志愿者的亲属到站台迎接。我省服务残奥会志愿者顺利归来,标志着我省承办、历时近两年的2008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广东赛会志愿服务项目取得了圆满成功。

据介绍,由于广东志愿者在奥运会期间服务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的工作非常出色,奥运会还没结束,水立方负责人就希望能够尽量多挽留一些广东志愿者继续服务残奥会。消息一出,立即得到了广东志愿者的积极响应。最后经过场馆与奥组委协调争取,我省有7名奥运会志愿者继续留水立方服务残奥会,使得残奥会我省赛会志愿者的名额也达到27名,成为人数最多的一支京外残奥会志愿服务队伍。

北京残奥会广东赛会志愿服务队此次在水立方的注册、志愿者管理、竞赛组织、市场开发、体育展示、新闻运行、观众服务、物流、技术等八个业务岗位上进行服务。据了解,虽然在残奥会期间,水立方只有游泳比赛,比起奥运会少了跳水和花样游泳两个大项,但是工作强度却大大超过了奥运会期间。因为奥运会水立方总共决出42枚金牌,而残奥会总共产生的金牌数有140枚之多。众多的组别和频繁的赛事使得主要分布在技术和竞赛组织等重要业务口的广东赛会志愿者面临着较大工作压力。此外,由于残奥会的门票相对容易买到,每天都有近三万观众慕名而来,既看比赛又参观场馆,使得工作难度和强度都大大增强。但是我省志愿者没有辜负期望,牢记“志愿服务残奥会,微笑绽放水立方”的服务口号,坚守自己的岗位,经受住了前后17天的考验,总计服务时数超过3672小时,人均服务时数超过176小时。圆满完成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再一次赢得了各方的一致好评。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