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省志愿者代表在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广场主题雕塑揭幕仪式上发言并揭幕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3902 更新时间:2008/9/19 16:28:56

我省志愿者代表在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广场主题雕塑揭幕仪式上发言并揭幕

 

为充分肯定和激励广大志愿者为奥运会、残奥会成功举办作出的积极贡献,在全社会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影响和带动更多人参与志愿服务,深入推进志愿服务事业的长远发展,北京奥组委和团中央在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鸟巢”和“水立方”的正中间设立了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的永久纪念设施——志愿者广场。918,志愿者广场主题雕塑揭幕仪式在志愿者广场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等领导同志出席仪式。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城市志愿者、社会志愿者、拉拉队志愿者代表近2000人参加活动。

仪式上,我省赛会志愿服务队队员、连续服务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志愿者布仑诗,代表全国3000多名京外赛会志愿者在揭幕仪式上发言,并和刘淇、陆昊及其他3名志愿者代表一起为雕塑揭幕。

 

附:布仑诗在仪式上的发言节选

 

我叫布仑诗,是北京奥运会广东赛会志愿服务团队的成员。“志愿服务奥运会,微笑绽放水立方”是我们广东奥运会志愿者的服务口号,在奥运会、残奥会期间,我在水立方先后担任媒体通讯技术业务助理和场馆礼宾业务助理。作为京外志愿者,在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我和来自祖国各地的志愿者朋友们一起,以我们的满腔热忱践行了奥运志愿服务的誓言,回馈了祖国和人民的嘱托!

在奥运志愿者这个积极、进取的团队中,来自祖国各地的志愿者们,用我们平凡而又坚毅的付出,把自己雕琢成为了最为耀眼的明星。在奥运志愿者这个友爱、互助的团队中,同伴们的一句鼓励、一声问候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祖国大家庭中人与人之间真挚的情谊和关爱,真切地感受到了志愿者的无闻而伟大。

在所有的比赛结束后,当我们读到《外宾留言本》上的那一句“volunteers’ smiles are so great!”时,我们感到无比的欣慰和自豪!“把汗水融化成满脸笑容,把旗帜飞扬到南北西东”——我想说,在北京的美好经历,让我们这些来自祖国各地的志愿者们永远铭记住了彼此间那感染了自己、感染了他人的微笑。——这微笑将永远激励着我们去践行“微笑圈”所诠释的微笑承诺,在祖国大家庭里打造一个凝聚所有微笑与感动的大微笑圈!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