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抗震救灾  众志成城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2369 更新时间:2008/5/17 13:21:42

抗震救灾  众志成城

——团省委、省青联致全省青少年倡议书

 

广大青少年朋友们:

5121428分,我国四川省汶川县发生7.8级特大地震灾害,波及多个省区,给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造成严重损害。当前灾情火急,人命关天,抗震救灾任务特别艰巨,灾区人民亟待我们伸出援手。

地震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严重地震灾情,共青团广东省委、广东省青年联合会倡议全省广大青少年,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抗震救灾的部署,立即行动起来,伸出援手,献出爱心,积极参与募捐、献血等赈灾活动,为地震灾区人民及时送上有力的支援和帮助,为夺取抗震救灾胜利奉献力量。

全省青少年行动起来,为灾区捐款、捐物、献血,作贡献。共青团员立即到所属团组织缴纳赈灾特殊团费,起点1元,多缴不限。广大青少年要踊跃向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广东省志愿者基金会捐款,支持灾区抗震救灾特别是受灾青少年救助服务工作和灾区受损学校的灾后重建工作。要积极参与志愿献血活动,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按照当地的安排,有组织地参与志愿服务,为抗震救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全省青少年行动起来,共同关爱和帮助身边的灾区在粤青少年。要深入了解他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主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帮助他们消除忧虑,切实做好心理辅导和疏导工作,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广东人民的深情厚意,感受到广东各级青少年组织的温暖和爱心,与他们携手共渡难关。

全省青少年行动起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努力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先锋。要认真学习,掌握科学文化知识,为将来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人民奠定基础。要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努力保证各项事业正常有序推进,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要树立大局观念和稳定意识,冷静、理性地看待各种社会问题,科学、合理地表达自己地诉求,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社会和谐安定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我们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包括广大青少年在内的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百折不挠,一定能够夺取抗震救灾斗争的胜利。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广东省青年联合会   

                            2008年5月16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