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08年广东省共青团权益工作会议在珠海圆满结束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2303 更新时间:2008/5/9 15:32:32

2008年广东省共青团权益工作会议在珠海圆满结束

 

2008年广东省共青团权益工作会议于56-7日在珠海召开,各地级以上市团委分管权益工作的副书记及权益工作负责人、团省委权益部全体工作人员近60人参加了会议,团省委副书记曾颖如、陈小锋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会议由团省委权益部副部长陈莉丽主持。

会议表彰了在去年12月份广东省“青春红丝带”青少年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月当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单位。团省委权益部部长冯永忠同志传达了2008年全团权益工作会议精神,并就今年及今后一段时期全省青少年权益工作进行了部署。珠海、广州、深圳、汕头、韶关、湛江六位同志分别对各自的特色工作做了交流发言。会议印发了《2008年广东共青团权益工作要点》、《共青团广东省委关于深化创建优秀“青少年维权岗”活动实施方案》、《广东省优秀“青少年维权岗”创建实施办法(草案)》、《关于加强12355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实施意见(草案)》、《广东省12355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标准化建设方案(草案)》、《广东省青少年保护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第二稿,与会代表进行了认真讨论。会上,曾颖如副书记和陈小锋副书记分别作了讲话。

曾颖如副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省各地团干部一年来在青少年权益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对全省团干部为此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

陈小锋副书记在讲话中就如何加强全省青少年权益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深刻分析了当前权益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做好权益工作的重要性及紧迫性,并明确指出了今后权益工作的五个重点领域:一是促进青少年事务法制化,二是加强12355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三是打造优秀“青少年维权岗”品牌,四是扩大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试点范围,五是加强青少年权益工作的理论研究。

小锋副书记对全省青少年权益工作者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满信心。脚踏实地、扎实工作,以良好的心态推动权益工作发展。二是要统筹兼顾,坚持活动与建设并重。把权益工作放在整个共青团整体事业的发展中统筹考虑,要与共青团的长远发展结合起来。三是要突出重点,大胆创新创造。要抓住重点,集中力量,取得突破,切实抓出亮点和成效。

小锋副书记强调,今年是“团建创新年”,各项工作任务很重,权益工作任务也很重,团市委副书记回去以后,要及时将会议精神向团市委书记和党政分管领导汇报,找准定位,做出成绩。

 


      2008年共青团权益工作会议第一次会议现场

       团省委权益部陈莉丽副部长宣读表彰决定

2007年广东省“青春红丝带”青少年预防艾滋病

宣传教育活动月先进集体部分获奖代表

珠海、广州、深圳、汕头、韶关、湛江团市委工作交流发言

团省委权益部冯永忠部长传达全团权益工作精神

并部署今年及今后一段时期青少年权益工作要点

团省委副书记曾书记同志在第一次会议上讲话

各组认真讨论青少年权益工作

各组在第二次会议上汇报分组讨论情况

团省委副书记陈小锋同志在第二次会议上讲话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