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华网:粤港澳万名青年羊城放歌唱响“青春万岁”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1985 更新时间:2008/5/5 9:27:13
新华网广州5月4日电(记者 赖少芬)5月4日晚,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内团徽闪耀,团旗飘扬,来自粤港澳的1万多名青年唱响一首首青春之歌,用歌声欢度“五四”青年节。

   在这台“广东省纪念五四运动89周年大会暨‘青春万岁’——粤港澳青年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大型歌会

”上,广东各大高校和香港青年联会、澳门青年联合会等机构的1万多名青年与粤港澳三地的歌手同台放歌。

   整个歌会以改革开放30年来具有时代意义、深受年轻人喜爱的歌曲贯穿始终。当《在希望的田野上》《春天的故事》《永远跟你走》等让人耳熟能详的乐曲响起时,现场观众报以阵阵欢呼声。

   歌会现场由学生和武警官兵方阵组成斑斓图案。从《我的中国心》《大中国》到《我们年轻人》《快乐老家》,积极向上的歌曲引发观众一次次大合唱。伴随着欢快的节拍,活跃在广州街头的多支街舞组合在舞台上演绎了街舞大比拼,博得观众阵阵掌声。

   歌会上,粤港澳三地的歌手轮番上场,与现场青年互动合唱,掀起一个个高潮。随着歌手谭晶的出场,一首《明日理想》将歌会的气氛推向最高潮。歌会最后,现场观众高声合唱《歌唱祖国》,为歌会划下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