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08年广东省青年文明号联创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2945 更新时间:2008/4/24 12:10:18

2008年广东省青年文明号联创工作

经验交流会召开

 

为总结交流我省青年文明号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415,“解放思想  青年争先”2008年广东省青年文明号联创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广东法官学院国际会议厅召开。团省委副书记陈东,团省委青工部副部长姚健建,以及来自省级青年文明号联创单位、特邀行业团委代表共40多人参加了当天的会议。

会议首先由来自全省十三个省级青年文明号联创单位的负责人就本单位(系统)去年开展青年文明号的工作情况分别作了经验介绍,并就《2008年广东省青年文明号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在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团省委青工部姚健建副部长向与会代表们总结汇报了我省去年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的工作情况,指出2007年在全各省级青年文明号联创单位和广大团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我省青年文明号工作扎实有效,成绩喜人。同时,她也就今年我省如何深化与创新青年文明号工作谈了具体的工作要点和推进思路。她重点指强调,今年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重点应从整合资源、拓展领域、深化内涵、规范管理、社团发展和项目运作上进行全面深化和创新,保证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的推动力、支撑力、潜动力、执行力及影响力,将青年文明号工作由“活动主导型”向“项目带动型”转变,切实规范和完善运作过程,力求创新,注重实效,延伸团属品牌工作手臂,提升社会和民众对青年文明号的认知度,赢得社会的重视,公民的支持,青年的参与,唤起社会的广泛关注和监督。

最后,团省委陈东副书记作讲话。陈东副书记主要从青年文明号的目标作用的认知、工作载体的把握、运行主体的保障、运行机制的打造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他指出,青年组织要加强青年服务工作,让实际参与到活动中的青年能得到发展。要从工作开展的定位、认识、着力点上思考怎样服务青年,通过组织活动,让其在思想、技能上得到提高,打造学习型组织。此外,还要通过青年文明号促进会、活动项目化、常规化运作等平台与手段,全面促进我省青年文明号的工作的活跃提高。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会议明确了今年我省青年文明号工作的开展思路,大家的发言为下一步做好青年文明号的创建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参考。他们将继续通过青年文明号这个载体,推动全省青年文明号集体成员解放思想,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先锋,让青年文明号在广东这片热土上焕发勃勃生机。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