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南方网:共青团广东省代表大会开幕 首次建立省团代表任期制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2359 更新时间:2008/4/7 9:16:56

共青团广东省代表大会开幕 首次建立省团代表任期制

时间: 2008-04-01 14:10 来源: 南方网

南方网讯 今天(1日)上午9时30分,共青团广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将在省委礼堂开幕,678名全省各基层选举出来的团代表五年一聚,梳理过去、展望未来,共商新时期共青团发展“大计”。记者发现,在新一轮思想大解放中召开的团代会,“创新”成为本届大会的最大亮点。

  据悉,2008年是广东共青团的“团建创新年”,本次团代会上“创新”亦到处可见。除首次接受社会旁听申请外,还有首次建立省团代表任期制;首次建立代表提案工作制;首次全程实施网络直播;委员选举差额比例由11.1%提高到12.7%,候补委员差额比例由11.5%提高到15.4%,“两新”组织代表26名,外来务工青年12名人数,共占代表总数的5.4%,均比以往有所增加。

  今年大会首次向社会公开招募30名团员青年旁听。据团省委联络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消息发布两天名额已报满,其中大学生21名,其余为社会各界青年。

  今天(1日)下午将召开“提案工作会”,让提案团代表们与媒体面对面,集中发表自己见解。据悉,团省委已成立了提案工作小组,针对相关提案开展调研,协调各有关部门落实提案,每年均要向委员会报告提案督办情况。

  背景资料

  什么是“两新”组织?

  “两新”组织是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的简称。

  新经济组织,是指私营企业、外商投资企业、港澳台商投资企业、股份合作企业、民营科技企业、个体工商户、混合所有制经济组织等各类非国有集体独资的经济组织。

  新社会组织,是指社会团体和民办非企业单位的统称。

(编辑:赵殿川)

作者: 胡曼筠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