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东举行青年论坛 名家纵论解放思想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2233 更新时间:2008/2/25 18:29:07

2008220上午,由团省委、省青联、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广东人民广播电台、广东电视台联合主办,以“解放思想·青年争先”为主题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的广东青年论坛在花园酒店举行。

论坛由省青联常委、中山大学政务学院院长任剑涛主持,以“专题演讲+互动交流”的形式进行。在3个小时里,中共中央编译局副局长俞可平,原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主要作者胡福明,广东省社科院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单世联,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罗必良,广东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惠武,以及中国青少年研究会副会长陆士桢等名家围绕解放思想畅谈了各自观点,并与在场来自政、商、科技、学术界等有代表性的400多名青年展开了互动问答。

出席论坛的中共广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泽君表示,希望这个论坛成为广东解放思想学习活动的一个品牌项目,把思考转变为创新的过程,在广东新一轮思想大解放、促进大发展中发挥更积极的作用。她提出,青年人最具生机活力,最富创新激情,最具改革意识,要强化忧患意识,要具有世界眼光,要培养进取锐气、开拓进取,要提高自主创新的能力。

团省委书记、省青联主席谭君铁在论坛开幕式上号召具有优良革命传统、广泛影响力和号召力的广东各界青年组织,在广东发展的关键时刻,必须毫不犹豫的担负起组织引领广大青年投身科学发展,注重社会责任的历史重任,各级青年组织要按照汪洋同志关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紧紧围绕中心,加强自身建设,勇于改革创新的要求,敢于直面自身存在的问题,善于冲破一切障碍,在更高的水平上发展。克服自满情绪,树立忧患意识,以开放的视野工作,以人文的视野工作,紧紧落实科学发展观这条主线。他提出,今后将定期举办广东青年论坛,努力把它打造成先进队伍、新鲜理念传播的载体,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园地,思想解放、倡导改革的窗口,汇聚青年精英、吸取百家争鸣的平台,以实际行动为广东改革开放争当科学发展排头兵作出新的贡献。

现场提问互动

解放思想,青年要当先锋。三十年的改革开放史是一本厚重的开放史。回首三十年,解放思想是贯穿的主力。历史一再证明,社会发展每到关键转折点都会有突破性的标志,这些标志的共同点就是都有思想解放的烙印,都有青年先锋的身影。

主办单位举办广东青年论坛,旨在开启广东青年思考解放思想和改革开放的大门,敏锐把握时代脉搏,推动广东青年从思想创新转变为行动创新,真正落实广东青年在广东新一轮大发展当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