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青春暖流唱响萝岗 情满珠江共创和谐--青春暖流全省统一行动日活动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2579 更新时间:2008/1/27 15:52:16

   进城务工青年作为城市经济的推动者,他们为地方建设作出了贡献,日益成为城市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青春暖流”活动是我省服务进城务工青年的一项品牌活动,今年团省委、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交通厅、省文化厅、省卫生厅、省体育局、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旅游局、广州铁路(集团)公司等11厅(局、集团)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青春暖流  共创和谐”主题活动,形成全省联动,重点是围绕“依法维权”、“平安返乡”、“欢度佳节”、“情满社区”、“传播文明”五大内容,推出八项具体服务措施,维护进城务工青年的合法权益,帮助顺利返乡。同时,让留粤过年的进城务工青年度过一个文明健康、平安祥和的节日。

    

    

1月26日下午,广东2008“青春暖流 情满珠江”全省统一行动日之进城务工青年迎新春共建共享和谐文化成果展演活动在广州开发区员工服务中心广场隆重举行。十一个厅局的领导和代表出席了统一行动日活动并观看了成果展演,来自广州地区的1000多名进城务工青年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捐赠仪式上,出席活动的省、市、区相关部门领导向进城务工青年代表赠送爱心包,并共同启动了8辆“青春暖流,情满珠江”直通车(包括健康直通车、普法直通车、维权直通车、电影直通车、图书直通车、就业直通车、培训直通车、票务直通车),为务工青年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仪式上,团省委常委、青工部部长吴建琪,广州珠江啤酒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世基分别代表主办单位、支持单位作讲话。“青春暖流”活动自2004年举办以来,得到了我省一些知名企业的积极响应,珠江啤酒集团连续两年开展“青春暖流,情满珠江”服务进城务工青年系列专项活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带头关心帮助进城务工青年,彰显了良好的企业形象。活动中还为现场进城务工青年专设了爱心心理咨询、普法维权服务、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咨询、邮政绿色通道、订票绿色通道、迎新春赠挥春、文化游园、金雁乐队专辑签送、医疗服务等“一条龙”上门服务,吸引了现场进城务工青年的喜爱。

 

在接下来举行的进城务工青年迎新春共建共享和谐文化成果展演上,金雁乐队的务工青年歌手们向现场的观众演唱了自创的歌曲,充分表达了进城务工青年的心声情感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展现了进城务工青年的成长发展历程和共建共享和谐广东的文化成果。据悉,广州团市委从1994年正式启动服务进城务工青年成长发展的“金雁计划”以来,在全国率先探索了“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三自”管理模式。萝岗开发区积极推进“金雁计划”的开展和实施,在培育和发展进城务工青年文化方面取得了辉煌的成果,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和进城务工青年的欢迎。

 

统一行动日当天,深圳、珠海、汕头、佛山、韶关、惠州、汕尾、东莞等地也纷纷开展“青春暖流”系列活动。深圳团市委、福田团区委开展了“青春暖流·欢度佳节—深圳市福田区第二届‘移动杯’青工趣味运动会”;佛山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举行新春志愿者行动启动仪式,开展“爱心工场”、“福满万家”、“平安佛山”等10项志愿服务,为全市进城务工青年和群众提供温情、贴心的志愿服务。韶关团市委开展“青春暖流、冬日暖阳”系列活动,为农村贫困老党员家庭和贫困小学生献爱心,组织青年志愿者在火车站广场开展“用青春伴随旅客平安旅行”义诊活动;湛江团市委向进城务工青年中的困难人员发放生活费和生活用品、御寒物品,并深入企业第一线进行慰问。各地的活动在社会形成理解、尊重、保护进城务工青年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建设经济强省、文化大省、法治社会、和谐广东贡献青春和力量。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