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旗上海岛  关怀入农户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3353 更新时间:2008/1/22 10:52:48

新年伊始,南澳岛万里晴空,一股“青春暖流”飘洋过海,温暖着海岛人民的心。200819, 团省委慰问组在团省委副书记白涛的带领下,在团汕头市委书记周崇凝的陪同下,专程到南澳县开展慰问活动,把团省委党组的关怀和机关全体干部的爱心,送到了南澳农户家中。

上午11点,团省委慰问组抵达南澳县后宅镇,不顾舟车劳顿,马上召开了“团省委南澳慰问座谈会”,与永兴村、西山村“两委”干部和群众代表欢聚一堂,共叙亲情。南澳县委副书记刘瑞华以及后宅镇有关领导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团省委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冯永忠主持,团省委副书记白涛向永兴村、西山村赠送了慰问金,并向永兴村7户危房户赠送了危房改造金。

座谈会上,南澳县委副书记刘瑞华代表县委县政府作了致辞,对团省委领导亲临南澳慰问表示感谢,对团省委三年来对南澳的大力帮扶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团省委驻村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后宅镇、永兴村、西山村的干部和群众代表都作了发言,感谢团省委三年来对后宅镇和永兴村的大力帮扶,感谢三批驻村工作组给永兴村所作的贡献。永兴村委还向团省委赠送了“心怀百姓助民富,情系海岛建和谐”的锦旗,并授予团省委驻村工作组成员“荣誉村民”称号,座谈会气氛团结而热烈。白涛副书记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代表团省委党组和机关全体干部对南澳的干部群众致以新年的问候,并对汕头市和南澳县各级党政机关三年来给予团省委驻村工作的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

座谈会结束后,白涛副书记一行又立即前往永兴村,走村入户对部分困难户家庭、老退伍军人、老党员进行慰问,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大米和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和年货。在永兴村困难户黄来有家,白涛副书记详细询问了他的情况,鼓励他要鼓起勇气,克服困难,努力把家庭经济搞好。黄来有非常激动,连声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感谢团省委领导的关心。在老志愿军柯盛家中,老人不顾有病在身出门迎接,连声感谢:“感谢党和政府没有忘记我们老党员!”慰问组所到之处,村民都满怀感激,声声“感谢党、感谢政府的关心”,让同志们切实感受到村民们对党和政府拳拳的感恩之心。

此次团省委慰问组赴南澳县开展慰问活动,共为南澳县送去11.5万元的慰问金和慰问品,为当地的人民群众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团省委机关各部室还从紧张的办公经费中,筹集了3.5万元帮助永兴村危房户进行危房改造,帮助永兴村危房户解决了他们困扰多年的危房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充分体现了团省委心系人民,情系人民,与人民血浓于水的深厚感情。

团省委副书记白涛带领慰问组到南澳开展慰问座谈会

 

团省委副书记白涛向永兴村赠送慰问金

 

团省委副书记白涛向永兴村赠送危房改造金

 

团省委副书记白涛慰问永兴村困难群众

 

团省委副书记白涛慰问永兴村老退伍军人

 

南澳永兴村委向团省委赠送锦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