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广东省委召开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21810 更新时间:2023/9/21 8:50:54

9月20日,团广东省委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动员部署广东团员和青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团中央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主题教育,是加强青年政治引领的重要措施,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深刻认识到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是事关红色江山永不变色、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重大政治工作;是事关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历史伟业,为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广东实践凝聚青春力量的战略举措;是共青团加强自身建设,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必要举措。

会议强调,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主题教育,核心任务就是动员引领团员和青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要教育引导团员和青年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信仰者、自觉践行者、坚定捍卫者要教育引导团员和青年深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中勇当先锋队、突击队,紧紧围绕省委“1310”具体部署,自觉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制造业当家、科技自立自强、“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等重大部署;要教育引导团员和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成长。

会议要求,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主题教育,要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把牢政治方向、突出思想内涵,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和工作安排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全过程,充分用好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把牢宣传基调,抓好宣传引导,突出真学真用、实干实效,深入挖掘报道团员和青年坚持深学笃行、学以致用、岗位建功的经验做法、学习典型、重要成效,推动兴起学习教育热潮。力戒形式主义,注重工作实效,要增强学习的针对性,突出体现团员和青年特点,贴合团员和青年实际,发挥团员和青年的内生积极性,推动学习走深、走实、走心。

团中央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李昊强调,要突出理论学习,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引导团员青年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要坚决防范风险,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认真完成规定动作,不搞不必要的形式创新。要务求实效,使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贴近青年实际,融入青年生活,受到青年欢迎,成为青年自觉行动。

团广东省委书记冉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团广东省委副书记贺璐璐、陆秀兴、王屹出席会议。省有关单位团(工)委负责人,在穗省属高校、省属中学团委负责人,在穗少先队辅导员代表,民营企业团委负责人代表,在穗新兴青年群体代表,团省委机关各部室、直属单位,各市、县团委负责同志,共1000余人在广州主会场和各地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