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广东省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19464 更新时间:2023/9/20 14:32:43

9月15日下午,团省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及广东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团中央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对团省委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回顾总结,对抓好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的主题教育提出要求。

会上,团省委书记冉波同志作总结讲话,团省委宣传部党支部、权益部党支部,和2名党员代表作了学习举措及心得体会分享发言,团省委书记班子出席会议,团省委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省委的坚强领导和省委主题教育办、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团省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着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大力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强化理论学习,在学思践悟中感悟思想伟力;大兴调查研究,推动破解发展难点堵点痛点问题;践行真抓实干,以推动发展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敢于动真碰硬,狠抓检视整改见实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广东共青团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把“学思想”作为一种政治追求、一种工作方式、一种生活习惯,切实做到真学真信真用、学懂弄通做实,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扎实开展思想政治引领,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主题教育,团省委将成立面向团员和青年开展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并组建指导组对地市开展督导,各战线部门要组织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宣讲和培训,向青年阐释好党的创新理论。要聚焦省委“1310”具体部署,围绕“走在前列·青春建功”目标牵引,全面锻造六大工作本领,全力推动“青年融湾发展工程”“三乡行动”和“绿美广东 青年先行”青少年植树爱绿志愿行动等八大领域工作。要纵深推进共青团改革,优化机关及直属单位职能,持续抓好抓实青联、学联学生会和团属单位改革,优化各级团的委员会、常委会成员结构,彰显党的青年组织的政治本色。要自觉对标对表全面从严治党,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团,严格落实新时代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团的实施办法,锻造广东共青团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