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主题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南方“青春广东”频道正式上线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1066 更新时间:2023/6/19 9:34:57

为创新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加强对南粤青年的理论武装,推动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主流舆论阵地建设,共青团广东省委和南方报业传媒集团5月24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正式上线南方+“青春广东”频道,搭建全省各级团组织主题教育成果展示、政策上新、报道发布、活动开展等内容的权威发布平台。

南方+“青春广东”频道依托省委党报党端宣传报道资源,借助专业媒体力量,结合广东共青团的组织动员能力,搭建权威主流的移动信息综合门户,记录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形成一个更加即时、权威、全面、强势的信息发布渠道,抢占广东青年移动端主流舆论阵地。目前,21个地市团委南方号入驻南方+客户端,还有近百个高校团委账号即将入驻。

南方+“青春广东”频道将不断创新方法和形式,用心服务青年,促进青年发展,推出青年人爱看、爱转、爱点赞的新闻内容产品,打造传播品牌,讲好青年故事、传播青年好声音,打造引领青年进步的广东“第一端”,建设广东青年发展政策的权威发布厅,集结广东青年优秀典型的“光荣榜”,不断为青年成长成才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广东实践注入青春动能。

同日,“不打烊创作营”广东大学生新媒体达人联合培养基地正式落地。来自中山大学、广州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等学校的首批6名联合培养对象代表获颁证书。团省委将开启线上线下一体化培育计划,合力探索“互联网小V”孵化机制。广东大学生新媒体达人培养计划自去年正式启动,吸引全省161所高校学生参与,收到近1500部原创作品。

“寻找广东新时代好青年故事”主题活动也同步正式启动,将主动寻找、深入挖掘身边的新时代青年“建新功”事迹,讲好各行各业“顶梁柱”的好故事。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金牌选手杨书明、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全国青年文明号秘书宋娇现场分享个人和团队奋斗的感人故事。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