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7039 更新时间:2023/4/20 18:51:22

4月19日,团省委召开2023年第一期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辅导会,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开展专题学习。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黄育振同志到会指导,团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列席。

辅导会邀请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副主任吕艳红教授作专题授课,以科学理论、中国特色、实践践行的基本逻辑,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马克思主义观点、马克思主义方法,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

�(1.jpg

会议认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东时再次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今年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目标要求等方向性、指导性、原则性问题。

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原创性成果,是对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及马克思主义哲学基本原理的极大丰富和发展,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深入学习、深刻领悟,学用贯通,指导实践。

会议强调,理论学习中心组将按每月一专题开展集中交流研讨,各级团干部要重点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不断深入研讨交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案例和心得体会,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会上,团省委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分享学习体会,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同志做总结发言,要求在今后的学习中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各级团干部要立足工作实际,充分体现共青团特色;要深化理论学习,强化学以致用;要深入调查研究,扎实抓好问题整改。要严格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认真落实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要求,不断将主题教育推向深入,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提供有力思想武器和坚强政治保证。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