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团省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文章所在栏目:首页图片新闻 点击数:14357 更新时间:2023/4/17 8:54:56

4月12日,团省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和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团中央工作要求,就高标准高质量谋划推进团省委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挂网2.jpg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团省委要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引领南粤青年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团结带领南粤青年挺膺担当、努力开创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战略举措;是保持和增强共青团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巩固深化“三力一度两保证”工作格局的必要举措。

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实施,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确保取得预期效果。要全面对标对表,认真贯彻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带头学思想,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带头强党性,不断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带头重实践,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和水平;带头建新功,找准助力高质量发展切入点、结合点。

会议要求,团省委直属各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认真学习领会,狠抓贯彻落实。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要坚持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确保主题教育成效;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会议要求,要以此次动员部署会为标志,全面铺开、纵深推进主题教育。机关各部室、直属各单位在会后要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通过学习、对照、检视、整改、提升,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成效。要切实用主题教育成果指导实践,进一步提振锐意进取、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奋力书写广东青年和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

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蒋斌对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六点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求实效、要牢牢把握总要求抓落实求实效、要紧紧锚定根本任务抓落实求实效、要围绕具体目标抓落实求实效、要贯通重点措施抓落实求实效、要力戒形式主义抓落实求实效。

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全体同志到会指导。团省委机关各部室、直属各单位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