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团广东省委举行十四届七次全会 汇聚高质量发展青春动能

文章所在栏目:首页图片新闻 点击数:22944 更新时间:2023/2/21 20:26:53

2月21日,共青团广东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共青团十八届七中全会精神,总结广东共青团2022年工作情况,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审议通过《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广东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青春力量的决议》《关于召开共青团广东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广东共青团2023年工作要点》等文件。团省委书记冉波代表团省委常委会向全会报告工作并作专题讲话,副书记梁均达、王浩、袁玉宇、刘仔才、王玲娜,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梁小岸出席会议。

70DED4ED-6C02-43B1-A0E5-C6FF14BB7255.jpeg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必须始终紧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胸怀“国之大者”,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在中心大局中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要切实提高服务中心大局的能力水平,找准服务中心大局的着力点,用系统思维谋划推动工作,加强上下联动、统筹协调,提高宣传意识和能力,提高调查研究能力,提升防范化解风险能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真抓实干、善作善为。

会议正式发布了《广东青年下乡返乡兴乡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三年行动方案》,重点围绕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以服务青年入县下乡就业创业为主要抓手,加快形成城市青年下乡、在外青年返乡、本土青年兴乡的人才集聚效应,促进人才回归、资源回乡、项目回流,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

“到2025年底,广东共青团服务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工作框架全面确立、重点更加突出、机制更加完善、功能更加凸显,形成一批具有广东共青团特色的工作项目和服务品牌。”大会展望,三年后基本实现省级有平台、市市有支撑、县县有载体、镇镇有队伍、村村有能手,将累计组织10万名青年下乡帮扶、联系服务10万名青年返乡实践、培训服务10万名青年提升兴乡技能,力争实现带动万名青年入县下乡就业、培育支持万名青年县域创业。

为助推广东高质量发展拿出更实举措、更硬政策,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推出更多青少年喜闻乐见的优质产品,为青年优先发展纵深推进青年发展规划实施,为吸引青年企业家投资谋划招商大会……会议现场,各地市团委及部分县(市、区)、高校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团省委机关各部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逐一发言,谈体会、说思路、讲计划,抓住本地区、本战线、本领域的工作重点,共同讨论未来工作计划。

会议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有关规定,对8名调离团的岗位的专职团干部进行卸职确认,递补2名候补委员为委员。卸职递补及增选完成后,团省委十四届委员会委员共有委员58名(含常委11名)。会议还表彰了2022年度广东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并颁发2022年度调研奖。

团省委十四届委员、候补委员参加会议,在粤共青团十八届中央委员及候补委员,非团省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各地级以上市、各县(市、区)团委主要负责同志,省有关单位、高校、中学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团省委机关各部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