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深志愿服务“双城联动”助力超大城市现代化治理主题活动在深圳举行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7622 更新时间:2023/2/28 9:02:14

2月17日上午,由省文明办、团省委主办,省志愿者联合会、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广州、深圳市文明办、团市委承办的2023年广州深圳志愿服务“双城联动”助力超大城市现代化治理主题活动在深圳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广州、深圳、佛山、东莞志愿服务相关工作负责人及志愿者代表共70余人参加现场活动。各地市团委志愿者工作负责人和志愿者骨干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参与,累计吸引超万名志愿者在线收看。

图片1.png

活动现场,主办方代表颁发广州深圳志愿服务“双城联动”项目孵化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牌匾,发布2023年广州深圳志愿服务“双城联动”重点项目,并就广深志愿服务“双城联动”工作情况作介绍。省志愿者联合会及广州、深圳两地的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围绕疫情防控、社区治理、河湖治理、公共安全等进行经验交流。

广州、深圳志愿服务“双城联动”是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联动,是立足广深、辐射全省的联动,是引领湾区、影响国际的联动。下来两地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打造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示范案例和经验模式,推动志愿服务优质资源向‘一核一带一区’延伸拓展,示范带动全省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2023年广深双城还将聚焦六大联动项目,以志愿服务助力城市治理,为广深“双核联动、比翼双飞”作贡献。两地将着力强化城市安全志愿服务,开展城市生态环保志愿服务,优化提升社区志愿服务,深化志愿服务人才培养培育志愿服务示范项目,共同培育志愿文化。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