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省领导动态 >> 正文

黄坤明王伟中会见清华大学校长王希勤

文章所在栏目:省领导动态 点击数:3895 更新时间:2023/2/28 17:38:46

2月24日上午,广东省委书记黄坤明,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伟中在广州会见了来粤访问的清华大学校长王希勤一行,就深化省校合作,强化教育、科技和人才支撑保障进行深入交流。

黄坤明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王希勤一行表示欢迎,对清华大学建设一流大学取得的新进展新成绩表示祝贺,并感谢学校长期以来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他说,清华大学是我国顶尖学府,与广东开展省校合作时间早、领域广、势头好,在广东发展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广东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突出制造业当家,大力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努力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推进广东现代化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教育、科技、人才是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希望与清华大学持续加强校地沟通,共同落实好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在教学、科研和成果转化上发力,进一步强化学校创新供给与广东产业发展所需的紧密对接,积极探索产业科技高效结合的新路径,更好助力广东建设科技创新强省、制造强省。同时积极开展合作办学和校际交流,加强学科共建,帮助广东不断提升高等教育发展质量和水平。欢迎引荐推动更多清华毕业生来粤创新创业,广东将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为各类人才在粤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王希勤感谢广东多年来对清华大学在粤发展的大力支持,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和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以及在粤开办教学研究机构的情况。他表示,清华大学一直将广东作为开展校地合作的优先战略方向,双方合作关系良好、基础扎实。下一步将立足优势特色学科,充分发挥在教育、科技、人才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对接广东发展所需,打造更多新型科研机构,努力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快优秀科研成果在粤落地转化,持续加大人才输送力度,为服务国家战略落地落实、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省领导王曦、张晓强参加会见。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