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省领导动态 >> 正文

黄坤明会见香港传媒高层人士大湾区参访团

文章所在栏目:省领导动态 点击数:2389 更新时间:2023/2/28 17:37:31

2月24日上午,广东省委书记黄坤明在广州会见了来粤参观交流的香港传媒高层人士大湾区参访团。

黄坤明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参访团一行表示欢迎,对香港传媒界长期以来给予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关注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自《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发布实施以来,在总书记、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粤港澳三地齐心协力,加快推动基础设施硬联通和规则机制软联通,共同推动大湾区建设结出丰硕成果、展现光明前景。香港主流传媒机构的朋友们来广东交流考察,充分体现了对深化粤港全方位交流合作、以良好舆论环境助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热切期待和责任担当。

黄坤明说,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对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出部署,彰显大湾区建设前途无量、大有可为。广东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牵引高水平推进现代化建设,把谋划推进新阶段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为重点任务抓实抓好,着力建设好横琴、前海、南沙等重大合作平台,打造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携手港澳各展所长、优势叠加,进一步挖掘释放大湾区发展的巨大潜力,加快建设国际一流湾区、发展最好的湾区。这些生动实践将为粤港澳三地主流媒体开展新闻宣传提供更加丰富的素材、更为广阔的舞台。希望香港传媒界的朋友继续关心关注广东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加强与广东媒体的沟通协作,大力宣传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部署和工作进展,真实反映大湾区给三地群众特别是年轻人创新创业带来的实实在在好处,引导广大香港同胞特别是香港青年投身大湾区建设,合力建设好我们共同的家园;同时积极面向国际社会加强宣介推广,以全面、真实、立体的报道,向全世界展示大湾区良好形象和发展前景。诚挚邀请大家多到广东走一走、看一看,亲身了解广东各地各领域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风貌、新变化,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开展更多文化交流活动,为促进两地文化交融、民心相通贡献更大力量。

香港中联办副主任卢新宁介绍了参访团成员以及广东之行的主要安排。她表示,期待以此次访问为契机,进一步增进粤港传媒界相互了解,在采编资源共用、渠道共享、融合创新等方面深化合作,推动两地媒体交流实现双向奔赴、加速升温,合力讲好中国故事、大湾区故事、广东故事。也希望通过传媒界的参访报道,向香港社会传递出广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发有为的姿态和扎实作为的努力,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香港中联办将努力发挥积极作用,以更大力度推动粤港各层次各领域交流合作。

参访团成员热烈分享来粤访问的真切感受,并结合各自媒体发展实践对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化粤港合作提出意见建议。参访团成员表示,此行充分感受到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蓬勃向上的新气象和广东高质量发展的勃勃生机,大家倍感振奋和鼓舞,将与广东同行深化交流合作,加强互学互鉴,发挥对外传播独特优势,立足各家媒体优长,深入挖掘新闻选题,积极报道宣介大湾区、报道宣介广东,进一步讲好香港青年在粤创业发展故事,共同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为推动粤港合作走向深入、建设人文湾区作出香港传媒界更大的贡献。

省领导张虎、张晓强参加会见。

据悉,此次参访团共由18家香港传媒机构组成,涵盖报纸、杂志、电台、电视台、网络媒体等,在为期三天的行程中深入广州、深圳、东莞等地参观访问。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