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东省社区青春行动暨青年社会组织共青团工作推进会召开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9049 更新时间:2023/2/10 18:51:42

2月8日,团省委召开广东省社区青春行动暨青年社会组织共青团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社会领域青年工作的方向定位,谋划部署推进社区青春行动、青年社会组织和新兴青年群体工作,团省委副书记王浩同志和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会,市县级团委有关负责同志、社区青春行动实施社区代表共600余人线上参会。

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详细解读团中央《共青团社区青春行动分类指导大纲(试行)》《共青团社区青春行动评价指标体系》等文件,对开展社区青春行动第二批试点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并通过典型案例分析在争取党政支持、建立工作机制、推动资源下沉、精准设计服务项目等方面的方法路径。6名市县级团委代表、行动实施社区代表分享了社区青春行动与青年社会组织共青团工作的主要做法、经验成果、下一步工作设想,为各地深入推动社区青春行动和青年社会组织共青团工作提供参考借鉴。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团组织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牢工作方向,勇于开拓进取,推动广东共青团社会联络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团结带领社会领域青年为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路径贡献青春力量。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精准把握社会领域青年工作的方向定位。二要完善党领导下共青团为主导的社区青年工作体系,围绕城市基层共青团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大力推动社区青春行动提质增效。三要全面加强新时代广东青年社会组织共青团工作,着力推动青年社会组织与基层共青团组织有效协同,引导青年社会组织围绕“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制造业当家、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党政中心工作谋篇布局。四要坚持将思想引领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把广大新兴青年群体紧紧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引导新兴青年在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大潮中建功立业。


主会.jpg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