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东省青年社会组织、新兴青年群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召开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9204 更新时间:2022/11/20 18:36:27

1865665893.jpg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7日,团省委召开广东省青年社会组织、新兴青年群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视频会议,团省委社区和社会组织工作专门委员会委员、各地市及县(市、区)社会联络工作部门负责同志、青年社会组织及新兴青年群体代表共计900余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邀请广东省团校(广东青年政治学院)教授、广东省社工与志愿者合作促进会会长谭建光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青年社会组织的服务创新》为主题进行授课,深刻分析了青年社会组织参与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系统阐述了工作切入点和结合点,授课内容提纲挈领、深入浅出、见解精辟、紧贴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启发性。

会议还邀请广东省团校(广东青年政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楠以《争做新时代好青年——在实现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中书写青春篇章》主题进行授课,通过图文、视频的方式详细介绍报告起草、打磨、成型过程,并围绕大会主题、非凡十年、理论飞跃、使命任务、搫画未来、矢志不渝、青年期望、号召奋斗等方面引导青年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地市、县区团委社会联络工作战线、青年社会组织、新兴青年群体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要在深学细悟上下苦功,坚持完整、准确、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接下来的宣传推广、贯彻落实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二是要在示范宣传上用巧力,注重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创新宣讲宣传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社会领域青年中入耳入脑更入心。三是要在贯彻落实上见实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本职岗位工作结合起来,积极带领社会领域青年投身社会治理,以实际行动展现南粤青少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硕成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