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团校(广东青年政治学院)工作简报

【2022年第10期】“疫”线有我显担当 冲锋向前展风采 ——省团校80多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省团校(广东青年政治学院)工作简报 点击数:2961 更新时间:2022/11/14 11:20:21

面对近期工作疫情的严峻考验,学校(院)党委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闻令而动、听令而行,迅速组织教职工报名支援广州,动员居家办公党员干部就地主动投入社区防疫工作,把支援前线和下沉社区抗击疫情作为干部转作风强能力的生动课堂和重要考场,坚持在防疫一线锤炼过硬作风,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省团校党员干部抗疫风采和责任担当。

学校(院)党委书记谭杰第一个报名了支援广州抗疫前线,为全校教职工做了示范带动作用,仅一个小时时间便组建了由党委书记带队、22名党员干部为骨干的“省团校支援广州抗疫青年突击队”;截至目前已接受了2场医疗卫生、核酸检测、疫情防控等专业内容培训并都通过了相关考核,大家纷纷表示“我们都时刻准备着,随时等待通知,随时准备奔赴抗‘疫’前线”。同时,学校(院)党委还发出通知,动员广大居家办公的党员干部主动投入社区防疫第一线,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校)长胡荣华带头到所属社区报到,5个小时内学校已有60多名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同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们始终奋战在一起,顾不上喝水吃饭,主动担当核酸检测现场的秩序“引导员”、政策“宣传员”,全力以赴开展核酸检测点位秩序维持、现场扫码测温、信息登记、防控政策宣传等工作。“作为青年志愿者下沉社区深入一线,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真正响应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让我觉得充实而快乐!”青年公益与志愿者学院教师张夏妮作为一线工作人员用一句话总结了一天的心情。

不同的战场,不变的使命。团校讲台之上,他们培养青年骨干和团干部,是可亲可敬的青年之友、青年之师;疫情来袭时,他们义无反顾,是冲锋在前的抗“疫”战士。他们的模样,是最好的“教科书”;他们的行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最为鲜活的实践!

   【2022年第10期】“疫”线有我显担当  冲锋向前展风采 ——省团校80多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pdf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