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精神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10567 更新时间:2022/10/16 8:00:00

10月13日,团省委召开2022年第七期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精神。团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列席。

学习会邀请了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中国赛宝实验室)高级工程师、高级测评师张昊同志,围绕新时代数据安全和信息保护工作进行了专题授课。课程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分析当前网络信息安全形势,解读互联网法律法规对网络信息安全的规定及如何做好数据安全和信息保护工作。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论述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自觉运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观察问题、分析问题,着力在跟得上、跟得紧、跟着走上下功夫,切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不断改进和加强网络安全工作的具体行动上。

会议要求,各级团干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高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对信息化发展的驾驭能力、对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要学会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提高通过互联网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的本领。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构建团属互联网服务平台网络安全配套体系,落实数据安全保障措施,全面提升数据安全管理和个人信息保护能力。全体干部要进一步增强信息网络安全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做好共青团的信息网络安全的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