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省领导动态 >> 正文

黄坤明王伟中到深圳调研 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新担当新作为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文章所在栏目:省领导动态 点击数:5281 更新时间:2022/11/2 15:56:49

南方日报讯 (记者/徐林 骆骁骅 通讯员/岳宗)10月31日至11月1日,省委书记黄坤明,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伟中到深圳市,深入重大平台、重点实验室、民生保障工程、重大项目建设现场等,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黄坤明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五个牢牢把握”,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新担当新作为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在位于南山区的前海石公园和前海嘉里中心,黄坤明、王伟中认真听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规划建设进展汇报。黄坤明指出,推动前海开发开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改革开放重大举措。前海十年发展的新进展新成就,充分印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与实践伟力,也让我们更加深刻理解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要始终牢记总书记厚望重托,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坚持稳扎稳打、开拓创新,努力把前海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全面深化改革创新试验平台和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不断构建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在鹏城实验室,黄坤明、王伟中与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文及科研人员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实验室在科研模式创新、产学研结合、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黄坤明希望大家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完善科技创新体系的部署要求,坚定扛起职责使命,始终坚持“四个面向”,多出战略性、关键性重大科技成果,更好助力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

东深供水工程是党中央为解决香港同胞饮水困难而兴建的跨流域大型调水工程,担负着供应沿线居民生产生活用水的重任,自投用以来已运行50多年,成为保障香港供水的生命线。去年,中央宣传部授予东深供水工程建设者群体“时代楷模”称号,并将东深供水工程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黄坤明、王伟中来到供水工程南端的深圳水库,仔细察看水库水质,了解工程运行状况。黄坤明强调,要牢记建设东深供水工程的初心使命,接力传承守护,切实保护好水源地,进一步提高工程运营管理水平,确保稳定供水、安全供水、优质供水,有力保障和增进香港民生福祉、促进香港长期繁荣发展。要大力弘扬一代代工程建设者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创新、接续奋斗的崇高精神,激励全省人民自信自强、埋头苦干,以昂扬奋进姿态把广东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横跨珠江口的深中通道正在火热建设中,黄坤明、王伟中来到位于宝安区的项目建设现场,看望慰问一线建设者,实地考察项目规划建设进展。黄坤明强调,要坚持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精心周密组织实施关键性工程,切实抓好安全生产,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按期建成投入使用,进一步畅通对外联系通道,提升内部联通水平,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黄坤明强调,深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扛起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深圳的历史使命,大力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抓住用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前海合作区建设等重大机遇,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全力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把深圳经济特区办得更好、办得水平更高,用实干业绩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省领导孟凡利、张晓强,深圳市市长覃伟中参加调研。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