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双证加持”助力中山青年实现创业就业

文章所在栏目: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点击数:3139 更新时间:2022/9/19 14:22:10

近期,由团中山市委组织开展的中山青年社区学院“三项工程”6门课程全部顺利结课。课程包含广式点心、广式月饼、网店美工、网商运营、家庭餐制作、插花技能等6门课程,共计上课196课时,服务青年1400人次近200名青年通过课程培训获得中山青年社区学院和中山市技师学院的“培训证书”。“双证加持”下,青年获得提升发展,能够更好实现创业就业。


图片1.png


本次“三项工程”课程创新了一直以来以镇街团组织为实施主体的项目开展方式,通过与“三项工程”培训单位中山市技师学院合作开班的形式,在结课时为参加培训青年颁发“结业证书”和“培训证书”,结业青年可凭团市委颁发的“结业证书”享受“积分入学”的积分申请福利,每门课程积3分,每人上限15分。

图片3.png


为更好帮助青年成长发展,服务广大青年实现技能学习提升的愿望,团中山市委通过前期调研摸底,深入了解青年需求,围绕青年技能人才培育重点,结合“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项目内容,选取被青年人喜欢及需要的课程开设。课程备受青年欢迎,本期开设的6门课程计划招生200人报名青年人数近乎计划招生人数的3倍,培训期间每课到课率达基本达到100%。


图片2.png


参加培训的青年包含在职青年、待业青年、网商青年等各类青年群体,团中山市委结合开课场地需要及青年便利原则,将开课点覆盖到城区及相关镇街、村社区,分别在中山市技师学院东校区、北校区(黄圃校区)、东区盛景尚峰和三角中心社区两个党群服务中心等4个点开课,实实在在将服务送到青年身边,让青年在离家最近的距离、最方便的方式免费参与学习,实现个人技能提升和能力储备。

接下来,团中山市委将继续探索服务培育青年技能人才工作的新方法、新形式,新路径,将“三项工程”课程项目打造成为中山青年社区学院特色品牌项目,让更多的青年参加“三项工程”学习培训,帮助青年学习技能提升自我,为中山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更多的青年技能人才。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