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青春无毒,护航成长”团市委举办汕尾市青少年禁毒夏令营

文章所在栏目: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点击数:3314 更新时间:2022/9/5 17:14:51

8月29日31日,汕尾市委顺利开展为期三天的青春无毒,护航成长汕尾市青少年禁毒夏令营在红海湾东尾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红海湾红色文化教育基地)30名农村中小学生、留守儿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参加活动

开营当天,夏令营全体工作人员、禁毒志愿者、参营学生共同进行禁毒宣誓和签名,在简单而隆重的启动仪式中营造良好氛围。随后,红海湾禁毒大队民警黄文桂和广东卓腾律师事务所、东尾村驻村律师郭贤伟为学员们带来生动的禁毒普法授课,通过讲解新型毒品种类、毒品危害、禁毒法律法规,展示毒品仿真模型,发放禁毒宣传手册,现场以案释法等方式,向学员们科普防毒、识毒、拒毒知识,并传授大家防范和远离毒品的方法。授课结束后,学员们还一同集中观看广东省秋季学期禁毒团课第一课。


图为学员们在观察毒品仿真模型.jpg

活动期间,学员们用禁毒趣味小游戏热身对毒品常识破冰活动创新开展绘画书法课堂鼓励学员们活学活用,挥动手中的画笔和毛笔,把心中关于禁毒、拒毒、防毒的想法呈现在了画纸上,设计和制作出一幅幅图案精美的禁毒绘画、书法作品。活动还穿插了科普教育讲座和参观体验科普大篷车,积极联动市科协,邀请汕尾市少先队校外辅导员、汕尾市气象局工作人员带领学员们学习了解气象科普知识,增强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最后,夏令营组织学员们先后到遮浪街道禁毒工作站、民情地图联勤指挥中心、遮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参观学习,教育引导少年儿童自觉远离毒品,争做禁毒小卫士本次夏令营在浓厚氛围中拉下帷幕。


图为学员们展示禁毒绘画作.jpg

本次活动不仅旨在通过充实的学习体验提升青少年对毒品危害认知,还希望通过他们的小手拉动身边的大手将禁毒知识传递给身边人助力推动汕尾全民禁毒齐参与。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