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团汕尾市委开展“关爱未成年人 预防校园欺凌”活动

文章所在栏目: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点击数:3105 更新时间:2022/8/13 15:45:39

8月8日,团汕尾市委、团陆河县委、汕尾市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协会联合开展的“关爱心灵,向阳而生”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活动走进陆河县上护镇。

汕尾市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协会会员、心理学专业学士、心理健康一级教师陈慧为孩子们教授以《关爱未成年人,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的该镇留守儿童开展心理健康知识普及讲座,为在场的孩子们发放活动卡片,通过填卡竞答的形式认识什么是校园欺凌。活动中,孩子们被分为“预”和“防”两个小组,通过抢答的形式了解预防校园欺凌的措施、如何抵制欺凌行为、保护好自己和身边的朋友等知识。讲座还采用类比实践方式,让孩子们对手中的纸张进行折叠和揉捏,通过纸上的痕迹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欺凌所为被欺凌在者带来的心灵上的伤害是难以磨平的,引导孩子们要友好地对待身边同学,不做残忍的施暴者,在他们的心灵种下了一颗善良、和谐、美好的种子。

据悉,团汕尾市委将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汕尾市委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1331工程”决策部署,落实好“守护工程”,聚焦青少年心理健康需求,持续依托12355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实施好“关爱心灵·向阳而生--汕尾市12355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项目,走进学校社区,面向青少年开展不少于30场心理健康宣教活动,为一批青少年提供免费心理健康服务,为汕尾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