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到乡村振兴一线!249名高校毕业生赴湛江基层开展为期2年志愿服务!

文章所在栏目: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点击数:3042 更新时间:2022/8/5 20:58:39

8月3日249名高校毕业生奔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一线开启为期2至3年的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到山区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为湛江注入澎湃的青春力量

湛江市委、湛江市委农办等项目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出征仪式采取线上线下互动方式进行,雷州市、吴川市、廉江市、徐闻县、遂溪县等县(市)设置分会场,全体志愿者视频同步参加省市联动出征仪式并举办会场志愿者乡线下出征仪式。

启动仪式上,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宣传片,分享了过去一年在乡村基层火热实践的成长和感悟,新一届志愿者分享了把服务乡村振兴作为人生选择的初心和愿景湛江市249名大学生志愿者进行宣誓。

据悉,为更好帮助志愿者提升政策水平、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自8月1日起,主办单位采取省市联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组织全体志愿者进行岗前培训,并纳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设置了《追随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坚定崇高信仰 增强“四个自信”勇担新时代新青年新使命》《永远紧跟党走 勇当先锋分子 永葆青春特质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乡村振兴的广东实践》《当代青年志愿者投身乡村振兴行动的现实思考》《新媒体在志愿服务中的宣传运用》《志愿者安全自护教育》等专题课程。除了理论学习,各地分会场邀请资深讲师为志愿者开设珠行万里、重走长征路等针对性强、实用性强的破冰团建活动组织志愿者开展红色教育、实践锻炼、交流研讨等,着力提升学习培训效果、培育志愿者骨干队伍。

经过3天的培训,志愿者们对乡村振兴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即将投身基层一线开展乡村振兴工作有着热切的期待,将接过接力棒、加入主战场,在乡村振兴的一线扎实建功立业、服务为民,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增长本领、砥砺奋进,接续奋斗,践行使命担当。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