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议题”学习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第一议题”学习 >> 正文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所在栏目:“第一议题”学习 点击数:18759 更新时间:2021/11/10 10:36:52

2021年11月8日上午,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同志主持召开2021年第34次书记会议。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同志出席会议。第一议题会议纪要如下:

1.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决定事项通知(第206号)精神,研究我委贯彻落实举措

池志雄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决定事项通知(第206号)精神。团省委组织部部长王浩同志汇报了我委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部署规划了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战略目标,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投身新时代人才强省建设。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要紧扣人才工作大局,抓住重点和机遇,拓宽载体和路径,进一步强化广东共青团青年人才工作的深度和力度。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领悟新时代党管人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的重要论述和省委李希同志的讲话精神,抓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的重要机遇,进一步提升共青团凝聚服务青年人才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着力建构新时代共青团青年人才工作的新格局,全面优化青年人才工作体制机制,突出青年人才工作亮点,完善青年人才工作矩阵。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列入党支部学习议题,并作为全省中青年科级干部培训班的重要学习内容。组织青联、青科协、海青会等团体学习研讨,发挥组织资源优势助推广东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二是要加强对青年人才的政治引领。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拓展调训学员领域的覆盖面,注重吸纳科技创新、技能人才等领域学员,进一步优化培养体系设计和跟踪培养机制。扎实做好“西部(山区)计划”“希望乡村教师计划”“广东高校毕业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等项目,引导青年人才到粤东西北基层乡村的一线实践。持续深化开展“广东青年五四奖章”“钟南山青年科技创新奖”“广东省向上向善好青年”等评选表彰活动,加大各领域优秀青年榜样挖掘、选树力度;三是要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聚焦“双区”建设,持续开展建设湾区青年友好城、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家园、“创青春”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青年安居计划”等,助力做好粤港澳大湾区青年人才的发掘、凝聚、服务工作。加强与社会化青年人才,特别是电商等新业态青年的联系。探索建设具有共青团特色的粤港澳大湾区青年人才线上交流服务平台,建设南粤青年人才库以及企业微信,开发具有互动交流、活动发布、人才库服务、身份认证等功能的线上平台。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