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东省青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顺利举办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9230 更新时间:2022/8/5 13:04:47

       8月1日至3日,广东省青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在惠州举办。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梁均达,团省委统战联络部、省青联秘书处负责同志,各地市团委分管副书记、青联负责人及内地大湾区青年家园负责人等60人参加。

       培训班通过座谈研讨、专题讲座、参观交流、行动学习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回信精神、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致世界青年发展论坛贺信精神以及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上半年广东共青团统战工作并研讨下半年工作,集中评议大湾区青年家园建设运营情况。经过三天的培训,委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青联委员职责、勇于担当奋进,切实增强参与青年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谱写广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强调,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夯实为党奋斗的思想基础,成为引领青年的先锋力量,不断增强为党做好青年群众工作的使命自觉;要始终坚持做青年友,贯彻青年优先发展理念,帮助青年解决“急难愁盼”,引导青年投身伟大实践,持续引领青年在新时代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要始终锤炼过硬本领,保持严实作风,提高“七种能力”,主动勇挑重担,努力争当担苦、担难、担重、担险的事业闯将;要始终彰显政治本色,明大德永远旗帜鲜明,守公德自觉履职尽责,严私德树立良好形象,让人迎面感受年轻干部应有的清澈和纯粹。

       会议强调要求,要更加厉行从严治会、更加积极主动作为、更加彰显组织价值,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引领南粤青年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唱响“施展抱负 建功立业”的青春之歌,奋力助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