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2022年广东高校毕业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出征仪式在汕头举行

文章所在栏目:首页图片新闻 点击数:44576 更新时间:2022/8/5 8:54:40

8月3日,由团省委、省文明办、省委农办、省发展和改革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等联合举办的2022年广东高校毕业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出征仪式(下称“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在汕头市鮀岛影剧院举行。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省文明办副主任吴祖清,汕头市委副书记、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赖小卫等主承办单位领导,以及汕头市2021、2022年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志愿者出席现场活动。

启动仪式上,赖小卫代表汕头市委、市政府致欢迎词。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宣传片,往届志愿者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了过去一年在乡村基层火热实践的成长和感悟,新一届志愿者分享了把服务乡村振兴作为人生选择的初心和愿景。主承办单位领导为14个地市服务队授旗。

微信截图_20220804165727.png

梁均达代表主办单位讲话,勉励志愿者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要修身立德,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重任。

为更好帮助志愿者提升政策水平、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自8月1日起,主办单位还采取省市联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组织全体志愿者进行岗前培训,并纳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设置《追随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坚定崇高信仰 增强“四个自信”勇担新时代新青年新使命》《永远紧跟党走 勇当先锋分子 永葆青春特质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乡村振兴的广东实践》《当代青年志愿者投身乡村振兴行动的现实思考》《新媒体在志愿服务中的宣传运用》《志愿者安全自护教育》等专题课程,各地分会场还安排志愿者开展红色教育、实践锻炼、交流研讨等,进一步提升学习培训成效。

                    微信图片_20220804170034.jpg

本次出征仪式采取省市联动方式进行,除汕头主会场外,粤东、粤西、粤北地区11个地市以及肇庆、惠州设立分会场,全省数千名新招募的志愿者通过线上线下共同参与活动。仪式结束后,4000名志愿者即奔赴服务岗位开展为期2至3年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工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