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2022-2023年度广东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出征仪式在团一大纪念馆举行

文章所在栏目:首页图片新闻 点击数:42409 更新时间:2022/8/1 9:55:26

7月22日上午,团省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主办的2022年广东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出征仪式在团一大纪念馆举行,省团校(广东青年政治学院)党委书记谭杰、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潘健、省教育厅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州大学等高校代表及志愿者代表参加现场活动,数千名志愿者和热心网友观看线上直播。

活动现场,主办单位领导为2022年广东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服务队授旗;为服务期满、累计服务时长超过1500小时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颁发“广东五星志愿者”证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暨南大学、广州大学等5所高校项目办被全国项目办认定为2021年度西部计划绩效考核优秀等次,中山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15所高校项目办被省项目办认定为2021年度广东西部(山区)计划绩效考核优秀等次并颁发证书。出征仪式结束后,全体志愿者还在团一大纪念馆现场进行了一场生动的党领导的中国青年运动史学习教育。

今年的广东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得到了各高校毕业生的热烈响应,3288名大学生积极报名,经资格审核、选拔、体检、公示等环节,招录来自中山大学等58所省内高校的432名西部计划(含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其中研究生占比19.4%;党员团员占比分别为58.2%和39.1%。省项目办采取线上方式组织新招募的志愿者在“云端”相聚开展岗前培训,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志愿服务理念、安全教育、心理调适、志愿项目策划等内容展开培训。各志愿者将在接受培训后,派遣至我省对口帮扶的广西、贵州、云南、西藏、新疆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中西部省区,开展为期1-3年的志愿服务,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挥洒青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801094945.png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