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东省青年企业家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经贸考察活动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3133 更新时间:2007/11/2 16:00:29

102430日,迎着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的东风,响应建设和谐社会的号召下,我省青企协、青商会组织了一批广东及香港地区青年企业家参加由北京大学战略研究所组织的中国青年企业家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进行经贸考察团。在北大校长助理、战略研究所所长、省青企协、青商会顾问于鸿君教授,团省委副书记陈东,省青商会会长黄伟文,副会长陈楠生、尹斌的带领下,三十余名青年企业家兵分三路,分别到兵团一师、六师、七师、八师、十三师进行了实地考察,与兵团领导、企业家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团省委副书记陈东及企业家向兵团领导了解当地情况

此次经贸考察是我省青企协、青商会企业家首次踏足兵团管辖地区,与兵团开展经贸交流合作,企业家们也显得格外兴致勃勃。考察中我们得到了兵团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兵团刘建新副司令员设宴宴请考察团全体成员,并出席经贸座谈会。在各分团分赴哈密、北疆、南疆考察期间,兵团各师领导全程陪同,亲自向企业家们推介合作项目,与企业家一同考察兵团企业建设情况,发掘商机,共谋发展。经过几天的考察,企业家初步了解了新疆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对兵团企业及项目有了深入认识,并与兵团各级领导建立深厚友谊。此外,在各分团考察期间,哈密分团全体成员专程来到广东援疆干部公寓,慰问了援疆干部,将家乡人民的祝福与慰问物资送到广东援疆干部手中。

                 考察当地企业

本次经贸考察活动,使广东的企业家了解到,新疆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及近几年兵团实施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三带一区”产业结构已见成效,天山北坡经济带、南疆经济带、边境经济带和哈密特色经济区发展良好,蕴藏着巨大的商机,特别是农产品加工、旅游、化工、矿业等项目引起企业家们的浓厚兴趣。

据了解,此次新疆之行的部分企业家已与兵团农师达成多项合作意向。更多企业家表示会再次到新疆重点考察个别项目,进一步了解兵团投资环境与相关政策,希望为兵团建设引入资金,推动兵团经济持续发展,为祖国边疆地区的和谐稳定做出广东企业家应有的贡献。

           哈密团全体团员与兵团十三师合影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