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金钥匙”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才艺大赛之FPGA/CPLD电子系统设计竞赛在东莞理工学院圆满结束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3328 更新时间:2007/11/6 10:13:53

1123日,“金钥匙”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才艺大赛之FPGA/CPLD电子系统设计竞赛在东莞理工学院隆重举行。本次活动是由团省委、省人事厅、省教育厅、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省政府国资委、国开行广东分行、省中小企业局主办,东莞理工学院团委承办,旨在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和职能部门作用,整合社会资源,以促进大学生就业为重点,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提高就业创业能力,拓宽大学生就业渠道,提供展示技能的平台,为服务大学生成长成才作积极贡献。

                   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本次大赛经各地高校初赛后,决赛共有来自暨南大学、广州大学、东莞理工学院等10多所高校的22支队伍,近50名大学生参加。比赛过程中,所有参赛学生根据大赛组委会设定的题目要求,运用计算机技术进行编程仿真,并将编程后程序下载到实验箱进行现场演示。经过现场的一番激烈角逐和评审小组的认真评审,暨南大学1队、东莞理工学院1队获得了团体赛的一等奖,东莞理工学院2队、广州大学代表队、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获得了团体赛的二等奖,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代表队、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暨南大学2队、佛山职业技术学院代表、嘉应学院代表队获得了团体赛的三等奖。在个人赛中,张超(暨南大学1队)、刘天舍(东莞理工学院1队)、黄俏(暨南大学1队)、卢忠光(东莞理工学院1队)、李晓钦(广州大学代表队)等5人获一等奖,詹道平(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代表队)等6人获二等奖,蚁益民(佛山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等9人获三等奖,钟胜君(嘉应学院代表队)等10人获优秀奖。

                 比赛如火如荼进行中

据悉,为保证本次竞赛评审工作的公开、公平、公证,主办单位从省内相关大型企业、高校邀请多名专家、教授出题并担任评委。承办单位还邀请了一批企业家到比赛现场进行观摩,企业家们对参赛学生的电子系统设计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将会邀请部分学生到该企业工作。

              选手们认真比赛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