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珠海举办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省级示范离队、入团仪式暨“十四而志”青春礼

文章所在栏目: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点击数:3492 更新时间:2022/5/20 23:23:49

“团徽象征着荣誉与使命,我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员提出的‘五个模范、五个带头’的成长指引,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5月20日,团珠海市委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在横琴第一中学举办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省级示范离队、入团仪式暨“十四而志”青春礼,新团员代表宋睿哲在台上激动地分享自己的心情

640-3.jpeg

本次省级示范入队活动由团广东省委、省少工委指导,省委横琴工委党建工作处、团珠海市委、市少工委联合主办,是合作区首次集中离队、入团仪式和青春礼活动合作区200余名师生代表和家长代表参加。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出队旗,行队礼,唱队歌,在全体人员的共同见证下,217名到龄离队的少先队员面向队旗整齐排列,献上崇高的队礼,唱响最美的队歌,告别系满梦想的红领巾,告别金色童年,为自己的少先队生活画上圆满句号。在入团仪式上,16名新团员接过《团章》,戴上团徽,面向团旗庄严宣誓,光荣加入中国共青团。

640-2.jpeg

在随后进行的“十四而志”青春礼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响亮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深情演唱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宣传片主题曲《有我》,满怀热情与希望给未来的自己写下一封寄许,郑重投入青春信箱,携手跨过青春之门。

640-4.jpeg

现场青少年纷纷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于心、实践于行,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