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广东团员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文章所在栏目: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点击数:3500 更新时间:2022/5/11 18:20:06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团广东省委组织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共同学习讲话精神,大家纷纷结合自身所学所为发起热烈讨论,表示将“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

  团一大广场志愿驿站站长甘永乐表示,“青年人当奉献社会!”他在团一大纪念广场站岗已经整整10年,看见成千上万的有志青年朝气逢勃,意气风发,一心向党,锐志建功。“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团深圳市委书记高大伟表示,在新的征程上,共青团要把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遍布深圳基层一线,遍布深圳青年身边。千方百计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把党对青年的关爱用实际行动传递给深圳青年,通过实实在在的服务增强团的引领力和凝聚力,让广大青年真心实意地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真抓实干推进青年发展型城市、深港青年创业创新之城、志愿者之城建设,办好“百件”青年民生实事,让青年来评判这“百件”民生实事的效果。

  广东省学联执行主席刘佳鑫表示,“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这是对我们青年学生的极大鼓舞,我更加深刻感受到了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作为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我们要始终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扎实开展“我为同学做实事”,主动解决同学“急难愁盼”问题,让党的温暖传到同学心中,助力同学们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团委书记蒋尊国表示,作为高校团干部,我们要努力当好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不断提升基层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当好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将“影响力”和“亲和力”结合起来,引导青年在奉献中擦亮青春底色,在实践中培养社会责任感。

  团广州市委书记贺璐璐表示,新时代新征程上,广州共青团将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竭尽所能为党培养、锻造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团结引领广大青少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我们将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帮助青年更好解决教育、就业、婚恋、育幼等操心事烦心事, 进一步优化青年成长环境,切实让广大青年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天河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副所长张倍菀表示,作为一名带领400人坚守在纳税服务一线“全国青年文明号”号长,她所在的团队是一支能吃苦、能打硬仗、敢于创新的青年先锋队。“我们将继续引领青年人扎根基层,让青春在担当奋进中闪耀光彩,把‘为民服务’落实到每一个工作细节,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在一线落地;我们将继续激励青年自强不息,通过‘青年业校’等多种渠道,在“青年大学习”中成长成才。”

  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广州市手拉手志愿服务促进会会长梁修飞表示,作为广东省青年讲师团的一员,将继续讲好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将志愿者精神与党的思想内容深度融合,通过宣讲的形式,凝聚青年,号召青年,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在祖国需要的地方,人民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力量,当好时代答卷人。

  南方电网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河源供电局团委书记曾睿表示,作为一名团干部,将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团结带领供电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新征程上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助力新型电力系统和现代供电服务体系建设,加快创新驱动和数字化转型,为建设幸福和谐美丽河源提供坚强的电力支撑。

  广东省广州金域医学检验中心有限公司团委书记李圆媛表示,我们用青春热血践行着年轻一代的责任担当,我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始终把自己和强国梦中国梦紧密结合,始终把履行医检人的责任使命紧密结合。未来,我们将更加坚定传承和发扬“特别敢于战斗、特别能够战斗、特别善于战斗”的抗疫精神,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用青春热血奋力谱写健康中国梦更大的篇章。

  山区计划希望乡村教师专项汕尾地区大队长,支教于汕尾市陆丰南塘镇潭头小学彭佳佳表示,作为一名山区计划的志愿者老师,要发挥好支教老师的作用,以教育促进乡村振兴。不忘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的能力修养,学习优秀的课例,并结合自身专业与学校薄弱领域制定有针对性的支教计划;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的理想,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应尽己所能链接各方资源,努力推动各项公益项目在乡村学校的实施。

  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助理馆员伍嘉希表示,“火热的青春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从1921年到1949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中有名可查的烈士就达到了370万人。这其中有许多先烈牺牲时都是20多岁的青年,他们用生命践行了自己的理想与信念。25岁的我是一名青年讲解员,我的理想就是要让更多的人能够记住这些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英雄们的故事。”

  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沈志刚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尤其是作为从事共青团史、青年运动史研究的青年学者,我深受鼓舞。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挖掘团一大的历史、深化广州青年运动史的研究,为党、团的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挖掘出更多的红色素材。

  广东省青联委员、澳门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长裴承贤表示,我将坚持推动青年参与志愿服务,让志愿服务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及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青年的交流和成长的桥梁,冀结合粤澳丙地的“i志愿”系统,积极推动湾区志愿服务的多方交流合作。我将以不忘初心的使命感召青年、团结青年,培育青年成为坚实的爱国爱澳者,让爱国志愿服务成为湾区乃至全国青年的共同价值。

  香港蛇口同乡会执委兼副会长杨翠儿表示,无论时代变迁,每一个青年都有着爱家爱国情怀,具有薪火相传的奋斗精神。我在香港出生长大,大学时作为代表参加内地领袖交流活动。如今,我在湾区发展自己的事业项目、展示志愿红,成为了深港青年交流平台的组织者。从“参与者”到“推广者”,我希望能够不断影响更多的青年朋友展现湾区青年活力,成为爱国爱港力量的“传承者”。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